首页 > > 6

民建聯倡海外醫生來港5年可免試註冊

2019-04-18
来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中)、葛珮帆(左)及李慧介紹提交的私人條例草案,建議非本地醫生在醫管局工作5年可免試註冊。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解決本港醫生人手不足問題,民建聯將向立法會提交私人條例草案,建議修訂《醫生註冊條例》,放寬有限度註冊的非本地培訓醫生的註冊安排。他們的草案建議,在現行有限度註冊安排下,容許在醫管局工作不少於5年,並由醫管局證明工作令人滿意,即可獲得正式註冊資格,毋須再通過執業資格試和實習。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指,不認為草案是「中門大開」,又相信在原有制度下增加誘因,可吸引更多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執業。

  須服務醫管局至少5年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將向立法會提交私人條例草案,建議修訂《醫生註冊條例》,放寬有限度註冊的非本地培訓醫生的註冊安排。她指,草案建議在非本地培訓醫生於現行有限度註冊的安排下,在醫管局工作不少於5年,並由僱主證明工作表現令人滿意,即有資格根據《醫生註冊條例》第14條獲得「正式註冊」資格,無須再在香港額外報考執業資格試及完成駐院實習。

  她又說,草案建議沒有改變現有的有限度註冊醫生安排,仍維持由醫管局及醫委會雙重把關的審批機制和審批標準,以確保獲批醫生符合香港醫療專業的水平。而必須服務醫管局至少5年的規定,則可為公營醫院提供穩定服務年期的醫生。

  仍由醫管局及醫委會把關

  雖然香港已在去年將有限度註冊醫生的年期由1年延長至3年,但此舉吸引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的成效並不顯著,草案建議提出服務5年的規定,即相關醫生必須獲醫管局續約及獲醫委會審批延續有限度註冊申請,相當於讓醫管局和醫委會有另一次機會審核醫生的表現。

  蔣麗芸指,不認為草案是「中門大開」,又相信在原有制度下增加誘因,可以吸引更多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執業。她強調,方案是希望在盡量不影響行業下拆牆鬆綁,強調聘請醫生仍由醫管局及醫委會決定。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