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五窮月不會見光死

2019-05-04
来源:香港商报

    步入港股傳統淡季「五窮月」,中美貿易談判趨近尾聲,加上兩國領導人多番唱好,估計兩國總會達成某種程度的協議。筆者不太擔心協議公布時,巿場會出現「見光死」的情況,料「五窮月」出現10%或以上跌幅的機會不大。

  另一方面,內地首季GDP增幅6.4%,至於美國GDP增幅也達到3.2%;甚至身陷「脫歐」難題的英國央行,也把當地GDP預測調升,反映宏觀經濟某程度上正在改善。現階段倒不如跟隨央行或政府的步伐,審慎部署更為合適。

  承接中央形容首季經濟開局良好,但又明言經濟面臨下行壓力的思維,相信推進「擴大內需、扶持製造」仍是今年主調,那些能持續發展新技術、提質量,並且受惠於減稅政策的企業,就有較高機會贏在起跑線。

  比亞迪睇升一成

  以內地新能源車龍頭比亞迪股份(1211)為例,經多年發展後,現時在電池效能和新能源汽車產品線上,已儲備了豐富的技術和製成品,如私家車、商用巴士及泥頭車等,相信上述產品有助公司在內地以至環球爭奪巿場,帶動盈利上升。

  若比亞迪上半年的淨利潤,符合管理層預期按年最多增長2.44倍,其上半年淨利最高可達9億元人民幣以上,進一步推想全年業績增長五成至1倍可期。現時比亞迪股份接近50倍的巿盈率,因而有機會下降三分之一至34倍或以下。不妨趁股價下試52元時吸納,短期目標升一成,至57.5元以上。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