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反對派裏應外合阻修例禍港

2019-05-18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夏言冰

  香港不愧是「國際社會」,本來,修訂《逃犯條例》是香港自己的事,有什麼不同意見,或者提出各項建議,理應由港人有商有量,自行處理解決。可香港反對派卻將修例議題上升至國際層面,接二連三奔赴美國「告洋狀」,借外力向特區政府施壓,以達到阻撓《逃犯條例》修訂目的。當前中美貿易戰角力激烈,只要有機可乘,美國不會放棄任何打擊中國的機會,值此敏感時刻,反對派的表現完全是在主動協助美國打「香港牌」,令香港捲入中美爭力漩渦,這對本港有害無益,也讓市民越來越看清反對派出賣香港、換取政治利益的真面目。

  內部事務不容插手

  香港需不需要修訂《逃犯條例》?相信稍微有點理性和良知的人,都會表示贊同。因為這源於一宗發生在台灣的殺人案,涉嫌港人殺害另一名港人後返回香港,由於香港與台灣沒有簽訂協定,而現時亦沒有適用的法律,所以縱使台方提出法律協助及移送疑犯的要求,香港未能處理。此案凸顯了本港法律的漏洞,需要完善條例,以彰顯法治公義,事情就這麼簡單。社會各界對修改條例或許心存疑慮,有不同意見,最好的方式就是大家坐下來談,想辦法解決爭議,消除疑慮,而不是一刀切否定修訂,拉倒了事。

  必須強調的是,《逃犯條例》修訂是特區內部司法體系程序,是香港內部事務,體現「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不需要別人說三道四,更不容許外部勢力插手。不過,反對派為阻止修例,一再扭曲事實,危言聳聽,製造恐慌,除了在本港擺出一副全面開戰的姿態以外,更積極尋求所謂的「外援」介入,例如繼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與泛民議員赴美之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與李卓人等又接踵而至,異口同聲唱衰《逃犯條例》修訂,乞求美國政府介入香港事務,向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施加壓力。

  切勿淪為美棋子

  中美貿易戰升級,反對派將修例問題提上國際層次,挾洋自重,無疑是主動送上門提供「彈藥」,公然配合美國打「香港牌」牽制中國,甘願為美國的遏華戰略做馬前卒。過去一段時間,國際社會接連就《逃犯條例》修訂發表攻擊評論,例如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布報告,聲稱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將為美國國家安全和在港經濟利益帶來嚴重風險,還威脅可能違反《香港政策法》內的關鍵條款,即意指會影響香港「單獨關稅區」的地位等,就是美國順水推舟利用香港這個「棋子」制衡中國的手段。李柱銘之流為引入外部勢力反對修例,不惜出賣香港利益和港人福祉,實為市民不齒。

  反對派組團到海外抹黑香港,尋求裏應外合操弄「反修例」,結果只會適得其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強調,修訂《逃犯條例》是為了堵塞制度的漏洞,沒有什麼可能在現階段撤回。中央亦明確表達支持修訂的立場,港澳辦主任張曉明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均指出,修訂《逃犯條例》是必要的、適當的、合理合法,而修例既有法理依據,又有現實迫切需要,可以為受害者伸張正義,也堵塞法律漏洞。反對派企圖引入外力干預修訂《逃犯條例》,最終都是徒勞無功,白費心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