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工程 保供水穩定

2019-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馬鞍山居民多年來均受水管老化問題影響,食水、鹹水供應不時因水管爆裂而暫停。水務署於本月為馬鞍山更換及修復一條主要水管,本為一個大好消息,豈料水務署宣傳有關計劃力度不足,工程開展時須暫停鹹水供應,超過20個屋苑居民都毫無準備,生活大受影響。
 
  其實馬鞍山區的地下鹹水喉管及食水喉管已使用多年,部分喉管更幾十年都未曾更換,因此出現老化跡象,容易爆裂。馬鞍山近年幾乎每個月都會出現鹹水喉爆裂,令區內屋苑大廈鹹水供應暫停,有時甚至連停數天,極度影響居民生活。居民惟有以食水沖廁,可是這樣一來十分不方便,二來亦令水費支出上升,生活成本上漲,亦嚴重浪費水資源。
 
  我們多次要求水務署全面檢測區內水管老化情況,並盡快更換老化水管。幾經爭取下,水務署亦分階段展開有關工程。不過在本月初更換的一條鹹水主幹管工程,需要暫停鹹水供應,但署方未有做好宣傳,受工程影響約20個屋苑居民懵然不知,引致怨聲載道,好事變成壞事。
 
  水務署計劃換水管工程並非數日內匆匆決定的事,既然如此,為何不及早做好宣傳工作,讓居民有心理準備呢?雖說有關工程已諮詢區議會,但確實工程開展日期,仍須通知受影響的居民。經過今次事件,希望署方可以汲取教訓,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同時,我們期望署方盡早全面更換老舊水管,進一步加強馬鞍山食水及鹹水供應的穩定性。
 
  民建聯烏溪沙社區主任 吳卓璟
 
  全國人大代表 陳勇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