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否認與美商第三次金特會

2019-06-28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朝鮮外務省昨日發表聲明否認正與美國磋商舉行兩國領導人第三次會面,並要求韓國停止擔當朝美之間的調解者。

  拒韓當朝美調停者

  韓國總統文在寅26日曾透露,美國正與朝鮮進行「幕後商談」,希望促成第三次金特會,再度引起國際輿論關注。不過朝鮮外務省昨日發表聲明指,文在寅的說法是錯誤的,並要求韓國停止擔當朝美之間的調解者。有學者指出,目前朝美間的巨大分歧仍然存在,通過對話達成協議的難度很大。

  促美拿出切實可行方案

  朝鮮外務省一名負責美國事務的官員昨日也發表談話稱,如要重啟朝美對話,美國就應抓緊時間、擺正姿態,派出合適人員參與談判並拿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

  特朗普當地時間26日接受美媒採訪時曾表示,他不會(在訪韓期間)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但也許會以其他方式對談。此前有媒體推測,特朗普周末訪韓期間可能造訪韓朝非軍事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