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上半年安全運客15.7億人次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廣州地鐵單日客流量創新高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裕勇、通訊員溫美春報道:2019年上半年,廣州地鐵累計運送乘客15.7億人次。其中,日均客運量868.8萬人次,單日最高客運量1062萬人次;列車安全運行1.97億車公裏,列車正點率99.97%,服務設備設施可靠度超過99.92%。

  目前,廣州地鐵建成開通15條(段)、478公裏線網,實現了“區區通地鐵”。面對日均868.8萬常態化大客流,廣州地鐵在不斷優化運營、深挖運輸能力的同時,多舉措提升客運服務質量,營造良好的候乘環境。

  客運服務方面,為提高運輸能力,緩解體育西路站換乘客流壓力,三號線試行機場北-番禺廣場直通交路;重大節假日和大型活動期間,實施“公交+地鐵”聯運,開通如約巴士運送約2.9萬人次;全線網累計延長服務時間49天,滿足乘客在節假日等特殊時間段的出行需要。

  便民服務方面,廣州地鐵積極打造系列愛心服務,新增母嬰室19間,全線網累計達到107間;升級改造95座車站衛生間;全面推廣地鐵“便民傘”服務,累計服務乘客6萬人次;為殘障乘客提供有溫度的地鐵服務,開展“愛心直通車”服務255次,並榮獲“全國先進助殘集體”稱號。

  智慧出行方面,廣州地鐵完成了對全線網8000多台閘機的升級改造工作,實現全線網閘機支持乘車碼過閘;此外,全線所有自助售票機均具備掃碼支付功能,累計467台“自助客服中心”設備投入使用,乘客出行更便捷高效。據了解,上半年廣州地鐵多元化支付日均使用量達115萬人次。

  除了加強運力投放和增加便民服務設施,廣州地鐵也積極推廣地鐵志願者服務,僅上半年便有超過3.01萬人次的志願者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貢獻了近16.92萬小時的志願服務,有力支持完成了2019年春運、第125屆廣交會等重大節假日及活動服務保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