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香港活動明啟動 各界籲市民走出來反暴力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

「守護香港」系列活動將於明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集會。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連續多次反修例遊行最終都演變成暴力衝突,導致包括警員、記者及示威者受傷!近百位各界人士,包括港區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行政會議成員、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等,共同發起於明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守護香港」集會。集會聯合召集人、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形容,大會將提供一個平臺,讓香港社會各界充分表達反對暴力,維護法治,確保香港繁榮穩定的心聲,呼籲廣大市民一起來守護香港這個七百萬人共同的家園。他強調,是次集會在「陽光之下、藍天白雲」舉行,參加者不蒙面、不戴口罩、不戴頭盔、絕不參與任何衝突事件。

  近百位各界人士宣布共同發起「守護香港」系列活動。首場活動是在本周六下午5時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以「守護香港」為主題集會。黃英豪表示,從6月開始,香港持續「高燒」已經一個多月,由修例風波引起的示威遊行無休無止,尤其是日益嚴重的暴力衝突,令香港社會撕裂,法治受衝擊,秩序被破壞。

  「香港不能再亂下去」

  黃英豪稱,他是一個有四個孩子的父親,理解青年人的熱情,也知道他們的理想。但是,令人擔憂的是,原本和平理性的遊行示威,已經出現了暴力化。在衝擊立法會事件後,原本牽涉社會民生、基礎建設等政府議案及財政撥款申請,因為立法會大樓受到破壞,使立法會未能正常地進行審議,許多工程項目和民生建設不得不延遲。

  他續稱,示威遊行還蔓延到商業區及大型商場,許多商舖都受到影響,不得不提前關門落閘,生意額大幅減少,零售、旅遊、餐飲等行業受到的影響更為嚴重,廣大市民都認為,「香港不能再亂下去」。因此,共同發起「守護香港」系列活動,希望通過舉行集會等方式,向社會各界傳遞共同來守護香港美好家園的正面信息,而周六舉行的集會,將隆重揭開系列活動的序幕。黃英豪強調,這次集會是和平理性的聚會,希望參與的市民穿淺色衣服,不蒙面、不戴口罩、不戴頭盔、絕不參與任何衝突事件。

  冀社會盡快回復安寧

  同為聯合召集人的民建聯主席李慧指出,連日出現暴力衝突令香港陷入困局,她表示尊重社會有不同聲音,和平有序的遊行、示威,但強調反對暴力、謾罵和極端主義,否則受害的將是所有香港人。她呼籲認同和平、理性、溝通和非暴力的市民站出來,一起呼籲社會要「停一停,諗一諗」,團結起來,減少對立,不希望再有暴力衝突和任何市民受傷。

  新界鄉議局主席、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劉業強形容,在沙田衝突事件中,有示威者毆打、圍毆警員,行為已明顯超出和平示威的底線,令社會嚴重撕裂,他代表鄉議局嚴厲譴責該暴力行為,支持警方執法,希望社會盡快回復安寧。

  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作為打工仔都希望社會安寧,但近日一連串的示威遊行,都演變成一波波的暴力衝擊,更出現圍毆警察、破壞立法會等泯滅人性的行為。他形容暴力可像「瘟疫」般傳染,擔心暴力將不斷升級,長遠會毀滅香港。他指,沉默將助長暴力,呼籲熱愛香港的市民走出來,向暴徒說「不」,表達維護法治、恢復經濟、保護民生和就業的聲音。

  絕不讓暴力代替法律

  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說,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而近日出現「暴力代替法律」和「政治凌駕法治」的情況,甚至維持香港穩定重要防線的警察,每日執法時都會面對生命危險,她認為有必要表達對警隊的支持,同時反對暴力,絕不能讓暴力代替法律。

  資深傳媒人周融批評,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到美國尋求對方干預香港事務,及反對派誇大遊行人數,他認為市民不能沉默而助長反對派的氣燄,呼籲市民周六踴躍撐警,讓「白色趕走黑色」。

  據介紹,「守護香港」大會將有四部分內容,分別是:「反暴力,撐警隊」,譴責襲警、圍警、辱警等行為,表達支持警方依法維護社會秩序;「護法治,保安寧」,批評激進示威人士衝擊社會秩序,破壞立法會大樓等設施等行為,表達廣大市民維護法治、確保社會穩定和諧、安居樂業的願望;「反衝擊,保經濟」,工商界知名人士及學者分析香港目前所面臨的經濟環境,指出香港再這樣搞下去,經濟必將受到重大損害;「守護香港,全民加油」,各界人士共同發出呼籲,香港社會不能再這樣混亂下去,廣大市民應行動起來,制止暴力衝擊,回歸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