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美军击落一架伊朗无人机 伊外长:没相关消息

2019-07-19
来源:观察者网

 

 

  就在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一个月后,美国终于对伊朗出手了。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7月18日报道,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称,美国军方周四(18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击落了一架伊朗无人机。但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他还没有收到消息。

  18日,特朗普在白宫讲话 《纽约时报》。视频截图

  特朗普还成称,伊朗的无人机威胁到了两栖攻击舰“拳击手号”(Boxer)。

  据他描述,伊朗无人机接近该舰900米以内,多次无视美方要求其停止飞行的呼吁。这架无人机“威胁到船舶和船员的安全”,美国“保留捍卫我们的人员、设施和利益的权利”。

  “无人机立即被摧毁。”

  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拳击手号”当时在国际水域,无人机在其采取防御行动之前“接近了一个威胁性的范围”。

  18日当天,扎里夫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说,他今天没有收到“失去一架无人机的消息”,正在等待军事当局的消息。


  特朗普还就此事发了推特

  此事将美国与伊朗本就紧张的关系再次推上风口。

  据《纽约时报》消息,当天早些时候,扎里夫在纽约对记者说,上个月的事件发生后,“我们离战争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但“谨慎占了上风”。

  也是在同一天(18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表示于上周日(14月)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了一艘外国油轮,船上12名外籍船员被控从伊朗向外走私约100万升石油。

  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随后放出的视频来看,被扣押的船只是14日失踪的巴拿马籍油轮“利亚山”号。德黑兰最初说,这艘船遇到技术问题,被拖到伊朗水域修理。

  视频显示,几艘伊朗船只环绕着这艘油轮,迫使它停下来:


  视频截图

  美国在2018年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施加新制裁,此举让两国关系急转直下。6月20日,伊朗击落一架美国无人机后,特朗普本打算对其实施军事打击,但在最后关头叫停。随后,特朗普继续使用经济制裁的手段,直指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同时,伊朗也不断在用“浓缩铀丰度”做出威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近来一直试图对与伊朗的外交前景描绘出更为乐观的看法。

  16日,特朗普表示,美国与伊朗已取得“很大进展”:“他们喜欢聊天。我们将拭目以待,但是已经取得了很多进展。”

  “我们想帮助他们。我们会对他们好,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帮助他们。但他们不可能拥有核武器。”

  18日早些时候,特朗普说,“现在的伊朗和我刚上任时大不相同”,他说,在他就职时,这个国家是“世界的灾难”(scourge of the world)。

  但值得注意的是,美方对待伊朗的态度以及放出的消息相对混乱。

  CNN17日还报道称,在与伊朗关系日益紧张之际,特朗普政府还准备向沙特派遣数百名士兵,以加强其与沙特有争议的军事关系。

  上个月,特朗普政府宣布,由于与伊朗的问题激化,将向中东增派1000名军人,但没有具体说明他们将前往哪些国家。前往沙特的部队是这次部署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