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懲暴力 維護「一國兩制」

2019-07-25
来源:香港商報

 

  中聯辦大樓懸掛起嶄新的國徽。 中通社

  立法會議員李慧瓊

  剛過去的周日晚上,一批激進暴力民族分離分子圍堵中聯辦大樓,塗污門匾,破壞閉路電視,投擲雞蛋,又試圖強行進入大樓。他們更向大樓的國徽投擲墨水彈加以侮辱,並寫上侮辱中國人民的字句。這些瘋狂、肆意羞辱國家及褻瀆民族的卑劣行為嚴重違法,造成刑事破壞,更是公然挑戰中央政府權威和國家憲法,破壞基本法和「一國兩制」。他們的所作所為也是背祖忘宗,冒犯國人。

  這些卑劣的分離分子已然喪失基本民族尊嚴,肆意玩火,其行徑等同挑釁國家主權,向國人宣戰,狂妄愚蠢,害人害己,無異於將香港社會推向火堆。這些惡行也顯示,其他市民的和平示威遊行,已經被激進暴力分離分子利用,他們的用意是打擊及破壞「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社會,挑撥中央及特區之關係,損害香港市民的基本和長遠利益。

  民建聯對這些破壞「一國兩制」及侮辱國家民族的激進暴力分離分子發出最憤怒最強烈之譴責和聲討,並要求警方嚴肅追究,將他們繩之於法,以維護國家尊嚴和「一國兩制」。

  當日在元朗也發生了令人震驚的暴力事件,有市民受到襲擊,流血受傷,當中包括傳媒工作者。有關事態非常嚴重,我們也予以嚴厲譴責,並要求警方嚴肅追究違法者,防止這類暴行再發生。

  以理性法治化解矛盾

  必須指出,近期激進暴力分子的手段持續升級惡化,已經嚴重破壞香港的社會秩序,危及「一國兩制」和市民福祉。與此同時,一些政治人物和組織非但不加以譴責,反而予以縱容,甚至美化讚許,宣稱這些人「有理想」、「為公義」,是「爭取自由民主」,又指責警方「濫權」。有的政治人物更加擋在警方前面,名為調解,實質阻撓執法,掩護激進分子施行違法暴力。在元朗的暴力事件中,一名反對派議員還直接參與叫囂挑釁,結果激化了衝突。

  民建聯再次重申,衝擊中聯辦大樓,以及在元朗發生的暴力事件,嚴重破壞法治,破壞「一國兩制」,是香港社會所不容,警方責無旁貸,必須嚴肅追究。我們也必須指出,任何違法和暴力的行為,都不會解決問題,只會激化矛盾衝突,招致惡性的升級循環,甚至動搖「一國兩制」的根基,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的境地。所有關心愛護香港的人都應該深思,目前的社會局面已經十分嚴峻,我們必須停止鼓吹縱容,毫不含糊地和一切違法暴力、破壞「一國兩制」的行為劃清界線。所有人都必須阻止挑動和激化對立仇恨的言行,竭力避免局勢惡化下去,讓社會回復冷靜。唯有依靠理性和法治,才能真正化解矛盾紛爭,讓香港走出目前的困局。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