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該警醒的時候了

2019-07-26
来源:香港商報

   健元

  6月15日下午林鄭月娥特首叫停修例以來,香港反對派示威行動繼續變本加厲,不斷升級的暴力行動至今沒有終止的跡象。

  不可容忍連串衝擊

  7月21日下午,民陣再次組織大規模示威遊行,沿路圍堵香港警署和立法會大樓,導致交通大面積癱瘓,入夜一些黑衣暴徒即轉到西環將中聯辦圍堵,並做出種種令人憤慨和痛心疾首的惡行,先剪斷中聯辦後門鐵閘、破壞監視器等機關設施,繼而用雞蛋、墨水彈狂砸、污損中聯辦門頭上高懸的國徽。可見暴徒已到了極其囂張狂妄的地步,在全球眾目睽睽之下公然挑釁中央政府管治權威、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原則,更使香港法治社會形象顏面掃地。這是如何極盡所能破壞他們所標榜的西方法治民主價值!反對派的暴行已遭致中國外交部、中聯辦、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的最強烈的譴責,紛紛要求特區政府堅決執法,嚴懲暴徒。

  反對派的暴行已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人們不禁要問,此番香港反對派示威遊行不是起因於政府修例嗎?為何政府已叫停修例了,林鄭特首也誠懇道歉了,他們還不肯甘休,還要肆無忌憚地繼續令人髮指的暴行,不斷破壞法治,滋擾社會民生?因為「反修例、反送中」只是他們需要的禍亂香港藉口,擾亂社會,陷特區於無政府狀態,全面反中亂港才是他們的最終目的。

  這些極端暴亂分子已被西方毒化洗腦,情願跪做英美洋奴,充當禍港亂港的馬前卒,一些不明真相的青年學生也盲目參與裹挾其間,以身試法卻渾然不覺!他們正用自己的惡行幹親者痛仇者快的行徑和傷天害理的違法勾當!

  必須嚴厲執法

  曾幾何時,香港是享譽全球的文明之都、法治社會。可如今香港的法治精神卻顯得如此蒼白、脆弱和搖搖欲墜!違法者肆意佔街佔道、癱瘓交通、衝擊立法會、特區政府和駐港中央機關。執法者被暴徒施以利器、腐蝕液、毒煙彈衝擊毆打,甚至被施暴者圍堵在警察總部大樓內不能有效執法、不能回家、不能及時幫助市民。眾所周知,法治社會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可如今香港法治「金字招牌」正被黑衣人褻瀆玷污。

  是該行動的時候了!特區政府不能再一味忍讓退縮,執法者的不斷退讓只會助長違法者的囂張氣焰。必須迅速展開雷霆萬鈞的執法行動,嚴厲打擊違法衝擊破壞政總、立法會、公交設施和污損破壞中聯辦大樓的暴力行為。

  反對派口中所謂的香港「民主與自由」都是幌子。因為今天的港人遠比港英時期享有更多的自由與民主。民主社會是需要法治保障和全體港人的共同維護的。沒有法制保障的民主是「爛民主」,是西方反華勢力所樂見,因為這樣的「民主」使香港陷入無政府狀態,只有顛覆了特區政府,才能奪取香港的治權!

  是該警醒的時候了,特區政府已叫停修例,正是希望全社會盡快回復寧靜與祥和,廣大香港同胞應予積極呼應,共同維護香港的法治尊嚴。同時特區政府必須嚴厲執法,打擊暴徒,平息這場風暴,重建法治權威。唯有如此,政府才能領導全體港人將工作重心回歸到發展經濟與改善民生的正確軌道上來。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