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的不合作運動

2019-08-05
来源:香港商报

   長沙市港區政協委員 金霖沅

  港鐵上周二早上發出通知,收到多宗報告指乘客阻礙車門關閉和按動月台上的緊急按鈕,令列車無法正常運作,導致上班族的行程受阻,其中穿越重要工商業地區的觀塘線和港島線更一度暫停部分服務。連日來,示威者在網上發起不合作運動,在公共大樓堵塞電梯和故意阻礙地鐵車門關閉。這種嚴重影響市民生活的違法行為,必須受到嚴厲譴責。

  港版運動違甘地原意

  所謂的不合作運動,是以非暴力行動對抗政權,起源於甘地對抗英國殖民統治。比較如今的香港示威者,竟也高呼不合作運動,實在荒謬。首先,示威者近一個多月以來的種種行為已經是不折不扣的非法暴力行為,嚴重違法和擾亂社會穩定,何來非暴力?第二,當年印度是由於殖民地被剝削,是在民不聊生這個大背景之下的反抗運動;香港卻是被一小部分激進示威者搞亂了全體居民的日常生活。不合作運動,是在印度這個種族歧視根深蒂固的英國殖民地,甘地作為有色人種先後遭遇到了一連串的歧視與侮辱,民族自尊心和同胞所受的苦難,驅使他走上了領導印度人反種族歧視的鬥爭。正是在印度這塊充滿種族歧視的土地上,甘地對他曾經傾慕過的西方文明產生了否定。而如今,香港示威者肆意擾亂普通市民的正常上班生活,以誰大聲誰就有道理的姿態肆意侵犯全體港人的利益,竟還自以為是振振有詞。當年的不合作運動是以抵制洋貨、提倡本國工業和民族教育為鬥爭目標,如今的示威者卻是勾結外部反華勢力,以反修例為藉口,實則是為了摧毀香港的繁榮穩定,其心可誅。

  勾結外敵沒好下場

  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在這些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圍堵中聯辦、污損國徽、咬斷警員手指等惡性事件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7月22日對此的評論竟是「港自治受到侵蝕」。為了給中國使絆添亂,美方居然可以這樣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簡直令人瞠目結舌。美國一些人之心,路人皆知,就是要搞亂香港,進而遏制中國。根據公開的報道,今年2月底,時任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公然指責香港特區政府修例和「一國兩制」,公然干預香港的事務。3月,美國副總統彭斯會見了赴美游說的香港反對派人士。5月,蓬佩奧會見了香港的反對派人士,公然妄議香港特區的修例事務。6月,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居然公開稱發生在香港的示威遊行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7月,彭斯、蓬佩奧、博爾頓分別會見香港反對派人士。近期,從媒體不斷曝光的畫面看,香港暴力遊行隊伍當中出現了不少美國人的面孔,甚至一度還出現了一些美國國旗。以上的種種事實擺在眼前,相信全世界都應該清楚看到,在這些非法暴力示威者的背後,有外部勢力趁港人對修例感憂慮時介入,使香港的局面更加混亂。

  西方反華勢力經常指責香港民主遭到破壞等,純屬睜眼說瞎話。港英統治期間,港督是英國直派,港英政府的許多位置只屬於英國人。香港回歸以來,中央政府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切實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讓香港居民依法享有了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大浪淘沙,引用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話: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絕不容許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方式插手和干預。我建議那些企圖引狼入室的人好好讀一讀歷史。歷史上那些勾結外部勢力禍國殃民的人,哪一個有好下場?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