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縱暴企圖癱瘓香港

2019-08-06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何子文

  反對派及激進示威者周一在多區策動罷工集會,部分激進示威者早上7時半到多個港鐵站進行「不合作運動」,造成港鐵多個路線停止運作,眾多巴士線需要改道或暫停,龍翔道一度全線封閉,青山公路元朗段早前亦被堵塞。及後激進示威者更多次阻塞紅隧,在多條主要幹道搞事破壞,導致全港交通陷入癱瘓,現場更爆發大量的肢體衝突。

  反對派政客充當幫兇

  反對派及激進示威者的所為,目的已不只是什麼反修例,而是要癱瘓香港,迫特區政府就範,部分人甚至揚言所謂「時代革命」,「港獨」底牌已經躍然紙上。要罷工是他們的自由,但現在反對派及激進示威者的所為卻是通過違法的阻礙交通手段,迫市民不能上班,騎劫市民罷工,這是完全反自由、反民主的所為,這等可恥行為理應受到譴責和追究。

  在反修例連場風波中,反對派議員一直扮演極不光彩的角色。反對派議員表面說不主張使用暴力,但在每次警方進行清場時,都例必擋在激進示威者身前,以其議員身份阻撓警方執法,變相掩護激進示威者。反對派議員屢屢出現與衝擊最前線,更令人懷疑其有配合暴力衝擊之嫌。同時,反對派為了煽動更多青年參與暴力衝擊,一味偏袒激進分子,合理化甚至美化一切反政府、反法治、反秩序的暴力行動,對於違法罷工大力支持,其縱容違法、暴力的行為不但喪失基本的是非觀、道德觀,而且嚴重危害香港的法治秩序、繁榮安定,更有觸犯《公安條例》之嫌。對於反對派的縱暴行徑,市民應予以強烈譴責。

  例如在周六的旺角衝擊中,毛孟靜竟公然鼓動民眾支持暴徒,聲稱「我們要實實在在多謝戴頭盔、戴口罩的年輕人」,「一定一定不能(與年輕人)割席」;鄺俊宇就煽動民眾保護暴徒,又提及所謂「兄弟爬山」;張超雄則聲稱「我們必須要繼續抗爭」云云。對於所謂「三罷」、綁架市民上班的行為,反對派政客及職工盟之流大力動員及配合,支持激進示威者以違法手段阻止市民上班,甚至造成連場激烈衝突。身為立法會議員,反對派不但沒有維護法治與社會秩序,勸阻激進分子的暴力衝擊、阻止他們的禍港「三罷」,反而充當暴亂幫兇,不單縱容暴力,更加配合暴力,縱放違法者,嚴重損害香港的法治和秩序。反對派政客知法犯法,其惡行更是罪加一等。

  執法部門應追究到底

  必須指出的是,反對派政客在連場衝擊中的所作所為,除了可能干犯阻差辦公之外,更有觸犯《公安條例》,參與非法集結之嫌,尤其是其中幾場遊行集會,並沒有獲發不反對通知書,意味這些都是徹頭徹尾的非法集會,再加上遊行後爆發的違法衝擊,任何人參與其中,都沒有任何藉口可以脫罪,執法部門完全有理由調查及追究這些政客的所作所為。

  目前反修例風波已經對香港社會造成極大的傷害,令香港經濟雪上加霜,零售、旅遊、廣告、消費市道顯著轉弱,社會嚴重撕裂,法治遭受嚴重的傷害,市民都籠罩在不安的氛圍當中。「三罷」以及愈演愈烈的衝擊是公然損害香港繁榮穩定,打爛全港市民飯碗。一些激進示威者自己不用上班,反要千方百計阻止他人上班;反對派政客身為從政者,沒有為香港利益想,反而不斷挑動、激化各種暴力衝擊及「不合作運動」,分明是在倒香港米,他們在這場風波中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現在香港的首要工作就是停止暴力,停止鼓吹人使用暴力,維護秩序和法治,才是解決香港問題的第一步。現時香港的主流民意,是早日恢復平靜、恢復社會秩序,讓香港社會可以彌合傷痕,重新出發,這是香港社會的最大民意。如果反對派仍然一意孤行縱容暴力、美化暴力、支持暴力,這是與廣大市民為敵,必定遭到民意懲罰,執法部門更應該追究到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