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支持港府依法施政

2019-08-06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昨日會見傳媒

  作者:兆明

  昨日上午,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新聞發布會,強烈譴責連日來的示威活動「已遠超修例風波,事件已變質,是挑戰國家主權」,如縱容暴力,更難解決事件。作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態度誠懇,亦苦口婆心。我注意到她的開場白,從昨日上午的港鐵癱瘓講起,「癱瘓交通,不能返工,影響他人,這樣表達訴求絕不可取。」把形勢講明,把道理說透,把底線劃清楚。

  搞亂城市性質惡劣

  有人口口聲聲以「不合作運動」美化破壞行為,這完全是混淆視聽。「不合作運動」和「搞破壞」兩者之間的根本差別就在於:是否故意妨礙他人、侵害他人利益。出行高峰期間,用各種手段、甚至不惜趴在車廂和月台之間用身體阻門關閉,逼迫列車停駛,嚴重妨礙公眾交通秩序、罔顧公眾交通安全,這種行為,侵害的是全體乘客的共同利益。昨天的多條港鐵線路癱瘓,市民無法正常上班,孕婦不能及時就醫,倘若「不合作運動」的創始人聖雄甘地泉下有知,看到自己的理念被如此歪曲、濫用,一定會氣得從墳墓裏坐起來!搞破壞就是搞破壞,沒有什麼理由可講、再怎樣粉飾都掩蓋不了其本質。這些所謂的「抗爭人士」除了癱瘓港鐵,更在交通主幹道上設置路障、企圖癱瘓陸路交通。這些人的險惡用心昭然若揭:癱瘓香港,使整個城市陷入無序!應該質問這些人:你們真的愛香港嗎?哪個城市和它的市民需要這樣粗暴、蠻橫的「虛偽之愛」?香港亂了,民眾的生活不能正常,城市的運轉不能正常,你們就高興了嗎?你可以無知,不支持你所不能理解的,你也可以表達,用正當的方式發出你反對的聲音,但是,有一個底線是鮮明和不可動搖的:破壞是絕對不允許的!這挑戰了法治的底線,也挑戰了人性的底線。林鄭月娥昨日上午強調,絕不縱容這種行為。任何一個有良知的市民,都應該堅決支持行政長官築牢法治防線、堅決打擊任何把城市搞亂的企圖和行為。

  煽動罷工居心叵測

  上周開始,一些人利用網絡號召「全市三罷」,甚至有極端的年輕人,跪在部分辦公集中的區域,希望通過博取同情和憐憫,擴大「三罷」的範圍和影響。很多人不理解:罷工能解決問題嗎?一個城市的發展,歸根結底是靠生產力的。沒有生產,何來發展?這個道理顯而易見,有知識的正常人都知道。罷工不但不能解決問題,還嚴重動搖一個城市的發展信心。昨日的新聞發布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也提出了對香港經濟發展的擔憂。我們的城市,要發展,就必須要理性,就必須要團結,就必須要有實幹!煽動罷工的行為,可謂居心叵測,明事理、講道理、堅持發展才是硬道理的人們,應該給予堅決的回擊。所以,要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撥雲逐日,用求發展、促民生的正能量,給予居心叵測的煽動者以有力回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