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索賠“數億元” 將偉創力從其供應鏈體系中剔除

2019-08-08
来源:环球时报

  本報記者 高雷

  今年7月,美國知名代工企業偉創力被爆出在美國政府將中國華為公司列入“黑名單”後,私自扣押了華為價值數億元人民幣的物料和設備。路透社7日報道稱,華為正在向偉創力尋求賠償。有消息人士7日向《環球時報》記者證實了這一消息。

  據《環球時報》記者了解,在華為於5月17日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後,偉創力公司就停止了與華為的一切合作,並扣留了華為在其珠海工廠的大量設備和物料。路透社稱,總部位於加州的偉創力是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制造商之一,與中國台灣的富士康競爭,為華為的智能手機和5G基站等產品提供代工服務。目前,華為已將偉創力從其供應鏈體系中剔除。

  路透社7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因偉創力非法扣留了華為物資,華為5日向偉創力發去律師函,要求其賠償“數億元”,包括收入損失、材料浪費、設備更換等損失。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華為在律師函中稱,華盛頓方面今年5月頒布華為禁售令後,偉創力的中國子公司“無視中國法律”,拒絕歸還華為在其珠海工廠的生產設備、原材料和半成品,總價值約4億元人民幣。

  一位接近華為的消息人士7日向《環球時報》記者證實了上述消息。《環球時報》記者7日也通過電子郵件聯系偉創力,截至發稿時未收到回複。

  受到與華為中斷業務往來的影響,偉創力近期的業績也遭到重創。偉創力CEO蔚阮欣上月底表示,美國政府廣為宣傳的行動以及重大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影響到客戶華為,這些行動超出公司的控制范圍,也減少公司在中國為華為組裝的產品業務。今年3月28日至6月28日的財季中,偉創力淨利潤約為450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大減61.2%。

  路透社評論稱,華為與偉創力當前的這種局面,是美國對華為采取的貿易制裁產生的最新影響。美國對華為的貿易制裁在全球科技供應鏈中造成了很大破壞和混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