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水電首次進京 7月共輸送0.4億千瓦時

2019-08-0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網北京8月8日電 (記者 於立霄)國家電網北京市電力公司8日通報稱,今年7月共有0.4億千瓦時西藏水電成功送入北京市,標志著首次“藏電入京”交易順利完成。

  “藏電入京”交易是踐行中央扶貧攻堅戰略部署的重要舉措。西藏是我國重要的清潔能源戰略儲備基地,豐水期電量充裕,清潔能源外送需求十分迫切。北京電力交易中心組織召開“電力援藏”暨西藏清潔能源外送消納工作會,將“藏電入京”列入年度交易計劃,並會同首都、西藏電力交易中心開展西藏水電外送交易。

  國網北京電力作為購電方通過掛牌交易方式,在西藏夏季豐水期購買金河水、果多等8座水電站電能,解決西藏水電消納問題,增加西藏水電企業售電收入。

  “藏電入京”也是借助大電網資源優化配置優勢的有益嘗試。在空間上,利用藏電外送重要通道:史上“最難建的輸變電工程”——藏中電力聯網工程,將西藏自治區電能高效輸出,再通過柴拉直流、昭沂直流跨越西南、西北、華北地區,送入北京,實現電能大范圍消納。

  在時間上,西藏水電大發時段與北京夏季用電高峰時段重疊,為北京“迎峰度夏”貢獻力量。(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