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車服與平安旗下四公司共建“一站式汽車服務”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8月7日,滴滴旗下小桔車服與平安集團旗下平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平安財產保險公司、平安基礎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平安銀行汽車生態事業部總裁羅崢和小桔車服總經理陳汀出席簽約儀式。未來,平安與小桔車服將圍繞“汽車生命周期”在租車、保險、維保、充電等領域展開合作,攜手為用戶提供便宜、靈活、省心的一站式汽車服務。

  平安銀行與小桔車服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通過此次合作,平安銀行將以“金融科技+產業鏈”為小桔車服及其生態鏈提供綜合金融服務,包括車隊融資、帳戶及現金管理服務、用戶客群零售金融服務、並探索在租車、加油、充電、養車等場景與平安車生活平台進行深入合作。

  小桔車服與平安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達成合作協議,平安租賃將通過小桔租車平台面向網約車及社會用戶提供租車服務,小桔車服將依托其平台流量、維保、能源、網絡規劃與調度能力,與平安租賃在車輛采購、投放以及運營方面進行合作共振,共同提高車輛運營效率。  

  小桔車服將與平安產險結合各自技術優勢,共建涵蓋事前、事中、事後的車險管理線上化模式。事前,雙方將利用各自大數據應用能力,共同開展安全預防,降低事故發生率和出險率, 幫助租賃公司車隊降低和優化養車成本;事中,雙方將通過對車聯網數據的深化應用,實現數字化案件現場複現及線上查勘定損,提升理賠效率並降低欺詐風險;事後,雙方將在車輛維修環節開展合作,實現車輛維修的透明可追溯,降低理賠成本。在這一合作模式下,車輛的運營成本將得以降低,運營效率大幅提升。雙方也將在合規前提下,基於平台及車險運營,車後場景進行保險創新,更好的管理風險,提升用戶體驗。

  根據協議,小桔車服還將與平安基礎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汽車新能源領域進一步展開合作,共同開發、建設和運營充電站業務。平安擁有雄厚資金、智慧城市、政府資源等優勢,小桔車服則擁有大數據分析能力、技術能力以及線上運營經驗,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為車主提供便捷、高效的充電服務。

  陳汀在簽約儀式上表示,與平安攜手,是小桔車服以租車為主線,打造汽車、養車、能源“三大引擎”的戰略落地之一,未來雙方通過整合租車、保險、維保、能源產業鏈上下遊的資源,真正地做到降成本、降賠付、提效率,並為消費者打造透明化、標准化、可信賴的服務,讓擁有和使用一輛車更便宜、更靈活、更省心。

  2018年4月,滴滴與31家汽車產業合作夥伴共同成立“洪流聯盟”,被稱作出行行業與汽車行業彙聚融合的裏程碑。作為一個開放型組織,洪流聯盟以開放融合、互相賦能為核心價值理念,廣泛與汽車全產業鏈深度合作,共同建設開放、高效、共贏的汽車運營商平台,推進新能源化、智能化、共享化的產業發展。

  小桔車服此次與平安旗下四家公司展開全面合作,正是“洪流聯盟”落地的又一重要舉措,將與平安一起助力汽車產業鏈合作夥伴降本增效,攜手共贏。

  小桔車服是滴滴旗下圍繞“汽車生命周期”管理的一站式汽車運營平台,以租車作為業務主線,連接汽車產業鏈合作夥伴,打造多樣化的車輛租賃品類,整合車源、能源、維保、保險等資源,全方位降低車輛生命周期成本。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