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冠深警告港再亂會掉深淵

2019-08-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反暴力聯盟於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促美方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再亂下去會掉進深淵!」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希望市民站出來「止暴制亂」,支持警隊嚴正執法,讓社會秩序盡快恢復,共同守護香港。
 
  暴力衝擊挑戰法治底線
 
  蔡冠深說,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最近在深圳舉辦的香港局勢座談會也表明中央非常重視香港發生的問題。修例事件已經變質,從衝擊立法會到攻擊警察,從污損國徽到侮辱國旗,示威者現在是在衝擊特區政府的管治權威,挑戰國家主權,挑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
 
  他表示,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是法治,不能藉口追求某種理想或價值而去破壞法治,所有人在法律面前都是平等的。香港民眾求安寧求穩定,我們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隊依法執法。
 
  蔡冠深說,非常感謝香港警隊在困難情況下,日以繼夜地維護香港法治,保護市民安全。近期的示威行動均在遊行結束後出現違法的暴力衝擊行為,已嚴重超出文明社會、法治精神、自由表達意見的底線。香港警隊維持社會秩序時非常克制,有限度地使用武力,還有很多人在執法過程中受傷。
 
  有店舖生意大跌八成
 
  「持續的示威活動正衝擊香港的零售業、餐飲業和旅遊業。」他指出,因為示威活動,很多店舖沒法做生意,被迫關門。很多遊客出於安全擔心,不敢來港旅遊。還有很多市民不敢出門,沒法消費。整個香港其實都在受到衝擊和影響。
 
  蔡冠深說,尤其是在一些示威活動發生的地方,近期生意額下降得特別嚴重,有些店的生意額掉了五成甚至八成。更讓人擔心的是,很多國家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不僅遊客不敢來,做生意的也擔心,長期發展下去,人們對香港的信心就會動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肯定會大受影響。
 
  「香港本來是一個非常安全、和平的地方,老百姓安居樂業。現在看到這麼多動亂場面,真是讓人感到可怕。」蔡冠深心痛地說,我們不希望這種局面繼續下去,我們要一個平穩安定的社會。
 
  蔡冠深表示,相信特區政府和警隊的能力,一定能夠處理好現在的情況;希望「沉默的大多數」站出來,與暴力分子劃清界限。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