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以更有力的行動止暴制亂

2019-08-14
来源:央视网

  香港極端暴力行動持續蔓延,正在將香港推向沉淪的邊緣。8月13日下午起,大批示威者在機場集結,癱瘓機場運作,嚴重影響出入境旅客。14日淩晨,更是在眾目睽睽之下,突破法治底線、道德底線、人性底線,悍然毆打記者和旅客。香港各界對此暴行紛紛予以嚴厲譴責,呼籲警方嚴正追究,將涉案者繩之以法,堅決剔除這些天怒人怨的“老鼠屎”。

  在一次次觸目驚心的暴力事件後,口罩已經遮不住這夥極端暴力分子的無恥嘴臉。舉世震驚的暴行,讓善良的人們看清極端暴力分子的凶殘與無恥。自作孽不可活,等待這些暴徒的必將是法律之劍。

  持續兩個多月的暴力活動正在讓璀璨的東方之珠日趨暗淡。經濟停滯不前,香港第二季度本地生產總值較去年同期僅實質增長0.6%;社會秩序混亂不堪,整個香港陷入巨大不安之中;國際形象嚴重受損,曾經文明、理性的香港充斥著憤怒、暴力。此情此景,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人無不為之痛惜!


  在這裏,我們還要為香港警隊而驕傲!作為維護香港社會治安的支柱和守住社會穩定的屏障,過去兩個多月以來,香港警隊在止暴制亂一線表現出的專業克制、做出的重要貢獻有目共睹,贏得香港主流社會的廣泛肯定和崇高敬意。我們要以更加堅定的態度、更加有力的行動支持香港警方對暴力犯罪行徑果斷執法,將所有暴徒緝拿歸案,支持司法機構嚴正司法,維護法治尊嚴,讓暴徒受到法律的嚴懲。


  亂港暴徒是秋後的螞蚱,再折騰也是徒勞!正義的力量該出手時決不會手軟。止暴制亂刻不容緩,此刻需要所有關心香港前途的人都勇敢地站出來,向一切犯罪行為說不,向一切暴力分子說不,讓正義之聲競相迸發,眾志成城守護香港,讓暴力分子成為過街老鼠,讓香港早日重歸晴空!

  央視評論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