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風波遭國家民航局警示 國泰航空兩高層突然辭任

2019-08-17
来源:香港商報

  何杲(左)及盧家培(右)辭職,史樂山表示,國泰是合適時機任命新管理層。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捲入反修例風波的國泰航空被中國民航局發出「重大安全風險警示」後,先後解僱兩名地勤員工和兩名機師後,終有高層因事件下台。國泰航空昨日宣布,已接受何杲辭任行政總裁職務和盧家培辭任顧客及商務總裁職務,於8月19日生效;2人職位由鄧健榮及林紹波接替。國泰航空的通告指,何杲和盧家培的「呈辭是作為公司的領導者對公司近月所面對的事件負責。」主席史樂山表示,全力支持香港實行《基本法》賦予的「一國兩制」原則,對香港的美好未來充滿信心。

  史樂山:合適時機任命新管理層

  史樂山在公布指出,何杲及其團隊執行為期3年的企業轉型策略,對國泰航空的復蘇及持續發展建立了穩健的平台。「然而,最近所發生的事件令國泰航空對飛行安全和保安的承諾受到質疑,亦讓聲譽和品牌受壓。這讓人十分遺憾,因為安全和保安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因此我們認為這是合適時機任命新的管理團隊,重建信心以及帶領國泰航空再創高峰。」

  何指與盧理應承擔責任

  何杲表示,深感榮幸能夠於過去3年以行政總裁的身份帶領國泰航空,對香港未來作為亞洲主要航空樞紐充滿信心。

  他說「我和盧家培作為公司領導,對國泰航空在過往數星期經歷的挑戰,理應承擔責任。」

  在昨日的董事局會議上,鄧健榮被任命為行政總裁,林紹波被任命為顧客及商務總裁。董事局認為,現在正是新領導層引領國泰航空前進的最佳時機,鄧健榮和林紹波曾出任國泰航空管理高層多年,具有豐富經驗,是領導公司繼續前進的最理想人選。

  史樂山在公布說,鄧健榮和林紹波具有豐富的業務經驗,對航空業及公司員工亦擁有深入認知,有能力在這關鍵時刻成為國泰航空強而有力的領導者:「國泰航空以香港為家,這個世界級城市擁有一流的機場設施,是亞洲最大的國際客運和貨運樞紐,國泰航空秉持對安全和關懷標準的不懈追求,及力爭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美譽。」

  鄧健榮接任行政總裁

  鄧健榮被任命為國泰行政總裁。

  候任國泰航空行政總裁鄧健榮,現年60歲,現任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及香港太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他在太古集團工作逾37年,於1982年加入國泰航空公司見習行政人員行列。1994年調任國泰航空的聯屬公司港龍航空,擔任該公司的策劃及國際事務總經理。1997年調返國泰航空公司,出任業務發展總經理。2000年5月,獲委任為國泰航空公司企業策劃董事,其後於2004年12月獲委任為企業發展董事。自2007年1月1日,獲委任為國泰航空公司董事局常務董事。2008年10月,獲委任為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林紹波出任顧客及商務總裁

  林紹波出任國泰顧客及商務總裁。

  候任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現年46歲,今年7月起出任香港快運航空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他於1996年加入太古集團,曾駐公司在香港、日本及斯里蘭卡的辦事處。他由2017年6月至2019年7月擔任公司商務及貨運董事,並由2013年7月至2017年5月擔任港機董事及總經理-香港營運。

  根據通告,鄧健榮及林紹波的年薪連同各項津貼分別為港幣665萬4400元及361萬1613元,並可收取按表現發放的花紅,有權享有其他實質福利和參與公積金計劃。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