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齊發聲:美政府無權強迫美企撤出中國

2019-08-25
来源:央视网

  在美國挑起並不斷升級中美經貿摩擦的背景下,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3日又要求美國公司撤出中國,在美國國內進行生產。這一言論在美國引發反對聲浪,美國輿論普遍擔心,美國政府的行動將導致經貿摩擦持續升級,進一步損害美國乃至全球經濟。

  《紐約時報》編委會發表評論稱,美國政府的最新舉動令人警覺。評論認為,空洞的威脅和更高的關稅將使事情變得更糟。

  《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表示,美國白宮沒有權利強迫美國公司撤出中國。

  另外,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23日報道,在美國總統要求美國公司撤出中國後,在中國進行生產的一些美國企業的股價出現下跌。

  美農商界:政府要求“不切實際”

  在日益擴大的中美貿易摩擦中受損最為嚴重的是美國的農業。

  當地時間24日,美國農會聯合會聲明稱,“持續的報複只會增加農場和牧場家庭面臨的困難,並使情況走向錯誤的方向”。美國商界也警告說,停止與中國這么大的貿易夥伴的合作會損害美國公司和美國經濟。

  美國全國零售商聯合會發表聲明稱,這種要求“不切實際”。他們表示,“在中國的業務使美方能夠接觸到中國客戶並開拓海外市場,這反過來又能為美國工人、企業和消費者增加和擴大機會”。美國商會執行副會長邁倫·布裏連特在聲明中說,經貿摩擦升級給美國經濟帶來巨大壓力,不希望看到美中關系進一步惡化,呼籲雙方政府回到談判桌前並達成協議。

  代表美國150多家貿易協會的“關稅傷害美國腹地”組織發表聲明表示,“政府正在將整個經濟的健康押在關稅戰略上,這種戰略已被證明是失敗的。這些增加的關稅將提高商品價格,拖延商業投資,增加不確定性並使美國人失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