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追求「公義」至不顧現實

2019-09-14
来源:香港商报

         文/燕雙飛

   從6月份「反修例」遊行開始,到暴力衝擊立法會,到「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身邊的朋友逐漸分裂,並且各走極端。我自認是個理中客,黃藍不接,卻是被兩邊嫌棄,裏外不是人。

  8月之前我很少在香港,能看見的都是二手新聞。同一事件,立場不同敘述的事實完全不同,好像是平行宇宙裏發生的事件。無法判斷事件的真相,也就無從評論真理和公義在哪一方。

  近一個月在香港,天天看電視新聞直播,還特意看了很多黃絲和勇武方面的消息,基本上可以認定,這是一群追求崇高價值至不顧現實的宗教式狂熱分子。

  爆眼女血淚控訴警察暴力,卻是身份成謎,不肯報警不肯提供驗傷報告,最近還通過律師阻擾警方向醫院拿報告。稍微有點邏輯思考能力就能推論:驗傷報告對她不利,最大的可能是眼睛根本不是由警方武力所傷。但是以「還眼」為主題的暴力衝擊已經搞過幾輪了,如果連基本事實都不存在,這幾次號稱公義的暴動還有多少合理性?當天為此義憤填膺而大力打砸的血性男兒,是否會感到智商被侮辱,激情被消費?

  再就是「8.31」太子站警察暴力打人抓人,警察若過分暴力了,或無辜市民受牽連了,都需要實事求是地去調查求證。但是黃絲堅持說有人被打死,還被毀屍滅,家人被收買,說得有鼻子有眼的,就是沒有死者身份,連疑似失蹤者都沒有。但是以「太子站警察打死人」為主題的暴動已經把兩個地鐵站破壞了好幾回;連路祭都搞過了,死者還不出現,他們心裏那個焦急啊!因此就有通靈發現兩個死者怨靈,還有呼籲全港失蹤者家屬出來說話云云。

  至於新屋嶺有「女義士」被警察輪姦,如果屬實,確實是重磅炸彈,足以令政府讓步,把整個警察部隊打趴地。只是黃絲能找到真憑實據嗎?

  把追求自由、民主、公義、真理的「違法達義」行為,建基於不存在甚至是捏造的事實,這樣的行為絕對不能稱之為高尚,除了自欺欺人,蒙蔽盲目的信徒,沒有任何意義。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