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揭秘:美國為何在地下儲備6.4億桶石油?

2019-09-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參考消息網9月18日報道 英媒稱,在沙特阿拉伯重要的石油基礎設施遭到襲擊後,美國官員一直在談論利用存放在本國境內的大量緊急石油儲備。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9月16日報道,隨著油價飆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說,他們可以利用這些石油“維持市場供應充足”。他指的是存放在得克薩斯和路易斯安那州地下鹽穴中的超過6.4億桶石油。持有這些“戰略儲備”的想法可以追溯到上世紀70年代。

  報道稱,國際能源署的所有成員都必須持有相當於90天石油進口量的儲備,但美國所持有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應急儲備。

  為什么要設立這一儲備?

  上世紀70年代初,在中東國家實施石油禁運導致全球油價飆升後,美國政界人士首次提出了石油儲備的想法。

  包括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卡塔爾和沙特在內的阿拉伯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拒絕向美國出口石油,理由是美國在1973年的阿以戰爭中支持以色列。

  當年10月,這場戰爭只持續了三周。但禁運——也針對其他國家——一直持續到1974年3月,導致全球油價翻了兩番,從每桶約3美元升至近12美元。

  這場危機的一些標志性畫面就是,在受影響的國家,汽車在加油站排成長龍。

  美國國會在1975年通過了《能源政策與保護法案》,確立了戰略石油儲備,以防出現另一個重大供應問題。

  儲備什么?

  目前,有四個地點儲存著石油:得克薩斯州的弗裏波特和溫尼附近,路易斯安那州的查爾斯湖和巴吞魯日湖區。

  每個地點都有幾個位於地下1公裏處的人造鹽洞,用於儲藏石油。這要比把油放在地面上的油箱裏便宜得多,而且也更安全——鹽的化學成分和地質壓力可以防止石油泄漏。

  位於弗裏波特附近布賴恩芒德的最大存儲點的儲油能力相當於2.54億桶石油。

  該儲備點的網站9月13日稱,這些洞穴中儲存了6.448億桶石油。

  根據美國能源信息局的數據,2018年,美國人平均每天使用2050萬桶石油——這意味著,有足夠的石油維持美國31天的運轉。

  如何運作?

  根據傑拉爾德·福特總統1975年簽署的法律,只有在“能源供應嚴重中斷”的情況下,總統才能授權釋放石油儲備。

  物理上的限制意味著每天只能從洞穴中運出少量石油,這意味著即使總統有權釋放石油,石油上市也需要將近兩周的時間。

  而且,油都是未經提煉的。它需要被加工成燃料,然後才能用於汽車、船舶和飛機。

  美國能源部長裏克·佩裏9月16日對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說,在沙特發生襲擊事件後,現在談論動用石油儲備的問題“有點為時過早”。

  經常使用嗎?

  上次使用儲備是在2011年,當時的所謂“阿拉伯之春”造成的破壞促使國際能源署成員國總共釋放了6000萬桶石油,以減輕能源供應受到幹擾所造成的影響。

  然而,美國也曾幾次拋售大量石油。1991年,喬治·W·布什總統在海灣戰爭期間授權使用儲備,而他的兒子小布什在“卡特裏娜”颶風之後允許出售1100萬桶石油。

  但是,在美國能源生產蓬勃發展之際,保留如此巨大的儲備是否有用卻受到了質疑。華盛頓的一些人甚至建議徹底廢除它。

  美國政府問責局2014年的一份報告則稱,這可以降低美國消費者在加油站買油的價格。2017年,特朗普政府提出出售一半的儲備以幫助解決聯邦赤字問題。

  在比爾·克林頓總統執政期間,作為減少赤字的舉措的一部分,1997年美國共拋售2800萬桶石油。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