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機會關注弱勢社群受冒犯與傷害

2019-10-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近月本港社會衝突不斷,對各個弱勢社群帶來嚴重不便、冒犯甚至傷害!平等機會委員會昨日呼籲社會各界積極尋求和解,以互相體諒及尊重的態度處理當前情況。

  多個無障礙設施被毀

  平機會本周接獲少數族裔人士的強烈意見,指近日有人在馬路上以阿拉伯文字塗上「Allah is the Greatest」 (真主最偉大) 的字句。由於這些字句會被路經的車輛輾過,甚至會被踐踏、被泥土灰塵或其他骯髒物污染,這對穆斯林信徒來說是極為不敬、極端冒犯和侮辱的行為。平機會呼籲各界在表達意見及評論時保持同理心,並考慮香港的文化多元性。

  就有殘疾人士團體代表公開指出,近月連串暴力事件令不少港鐵設施包括升降機、交通燈受到破壞,嚴重影響殘疾人士外出。平機會強烈譴責這些罔顧殘疾人士基本生活需要的破壞行為,希望任何人不要因破壞設施而影響到殘疾人士的出行及其他生活上的需要,甚至令他們陷於危險的狀況。

  如遇性犯罪可向平機會投訴

  平機會在過去數月亦從不同渠道接獲查詢,當中部分是對警方的執法表達不滿,指有示威者在警方執法時受到性騷擾甚至性侵犯;同時亦有接獲關於示威者對一些女性警務人員作出粗言穢語及有性意味的語言攻擊。平機會呼籲任何人士如果認為受到性騷擾,可以向平機會提供詳細及具體資料,以便跟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