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輝龍榮任文促會主席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周年會員大會日前舉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日前假九龍香格里拉酒店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周年會員大會及晚宴」,全國政協委員、海雅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涂輝龍榮膺第七屆理事會執委會主席。

  該會上一屆會長譚錦球作第六屆理事會執委會會務報告,報告中回顧了文促會2017-2019年的主要工作。他表示,過去兩年的文促會在各界大力支持下,舉辦了60多場具規模及富有影響力的文化藝術活動,涵蓋畫展、攝影展、文化講座、文藝演出、內地和香港文化交流、青年工作等,如主辦「『香港牽動我的心』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美術創作展」、「香港百年 歷史光影-新中國成立70周年攝影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紀念五四運動一百周年圖片展」等,會務成果豐碩,獲得業界和社會廣泛好評,為藝術家搭建平台、推動香港文藝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希望大家繼續貫徹創會宗旨,凝聚香港文化藝術力量,發揮進一步文化交流平台作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他相信,新一屆領導定會引領文促會會務發展更上一層樓。

  涂輝龍:加強與灣區文藝交流

  涂輝龍致辭時感謝譚錦球及各位首長過往帶領文促會打下穩固根基。未來將與同仁們攜手,在已搭建好的平台上,策劃更加有影響力的大型主題活動,加強與世界、內地特別是大灣區文化藝術交流合作;支持更多文化界團體和人才的文化藝術活動,繼續為青年藝術家搭建平台;同時加強與會員間的交流溝通,吸納更多有志投身文化事業的新生力量加入,保持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薪火相傳,為香港社會的和諧貢獻力量。

  經會員一致通過,上屆執行會長、全國政協委員馬浩文繼續榮任新一屆執行主席,新任執行主席有:全國政協委員、金澳集團董事局主席舒心,清華大學名譽校董、鵬瑞集團董

  事局主席徐航,香港青少年美育之星會長孫燕華。上一屆會長、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任永遠名譽會長兼監事長,上一屆主席、全國政協委員翟美卿任永遠名譽會長兼監事長。

  出席的賓主有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羅江,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該會榮譽會長王威彩、李國強、黃華康、楊鑫、鄧清河、鄺美雲、蘇長榮;榮譽顧問李錦賢、林鳴崗;常務副主席林振偉、吳聯喜、舒陳笑瑋、唐安英、馬春玲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