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樓重傷科大男生仍危殆

2019-11-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昨日凌晨將軍澳廣明苑示威衝突期間,一名香港科技大學男生懷疑從停車場3樓跌落2樓,重創昏迷,送院先後進行兩次手術,目前情況仍然危殆。其家人、同學和科大校長史維昨先後到醫院探望。科技大學表示關注事件,並慰問傷者家屬。警方表示,非常關注事件,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並翻查閉路電視,了解事情始末,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墮樓科大男生昨晨再度接受緊急手術。

  昨晨進行3合1緊急手術

  墮樓男學生姓周(22歲),就讀科大2年級。昨日凌晨3時許,警方在將軍澳廣明苑驅散集結的示威市民,期間施放多枚催淚彈。周當時在停車場,懷疑他失足由停車場3樓墮下2樓,被消防員發現時已陷昏迷,即時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

  據悉,周送院檢驗發現頭顱骨骨折,並有嚴重內出血,須接受腦部緊急手術,一度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現仍未渡過危險期。直至昨晨11時許,他因盆骨嚴重骨折及出血,需再度進行「3合1緊急治療」手術,該項治療法由伊利沙伯醫院的外科創傷團隊首創,目標是在黃金1小時內同步完成3項手術,包括安裝固定支架壓緊受損盆骨位置,令其減少出血。另用紗布放入盆腔阻截出血,以及在大腿的腹股溝動脈放入導管至盆腔,防止動脈出血。手術在午後已完成,周仍須觀察,目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昨晨,周的家人和同學到醫院探望,神色凝重,顯得非常擔心。其中,一名姓文學長表示,周是校內投球校隊的隊員,上月初和他一起去旅行。文同學指出,周居住在事發現場附近,相信他只是經過並非在參與抗爭活動。

  科大校長史維到醫院探望

  科大校長史維昨日亦到醫院探望受傷男學生,逗留約半小時離去,並無回應記者提問。科技大學發言人表示,非常關注同學受傷事件,昨日凌晨已即時派員到醫院了解,大學將會為同學及其家人提供一切適切援助。

  此外,東九龍重案組探員昨午到醫院調查,進入病房內了解周的最新情況,有探員透露周目前狀態不適宜作任何溝通,暫時沒有任何拘捕行動。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留意到有年輕人在警方清場期間從3樓墮下至2樓,傷者目前仍然留醫,警方已派員跟進,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