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疑藏6汽油彈 青年保釋候查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本月3日(周日)「七區行街」演變成多區暴動。當晚警方在城門河打撈出一個盛有6枚汽油彈的背包,有警員追捕物主時遇襲。一名青年被指是背包的物主,被控以一項襲警罪和一項藏有攻擊性武器罪,昨日出院後隨即解至沙田裁判法院出庭應訊。高偉雄裁判官應控方申請,將案押後至下月4日,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由於目前指控並未稱得上強烈,高官批准被告分別以現金和人事擔保各1萬元保釋,候訊期間不得離開香港和踏足沙田區,須遵守宵禁令和每周4天到警署報到。

  22歲被告林頒法,現職游泳和健身教練,被控一項襲警罪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控罪指,他於本月三日在大涌橋路瀝源橋襲擊警員X,及於同一場合攜有6個汽油彈。被告出庭時右手束仕繃帶,指警員將他制服後,仍然以膝蓋壓住其頸椎超過3分鐘,又曾用索帶綁他雙手,導致他受傷。

  辯方大律師陳芊仲指,就針對襲警的指控,事主(警員)傷勢不算嚴重,包括右邊額頭擦傷,心口有紅印,只是因被告被捕時的反應和掙扎導致。至於針對管有攻擊性武器罪,他指涉案的袋內沒有任何可作身分識別的物件證明該6枚汽油彈是屬於被告的。

  警員目睹被告棄背包落城門河

  根據控方指控,警員於當晚10時目睹被告將一個袋從橋上扔入城門河,覺得被告形可疑,於20分鐘後截查並拘捕被告。接近晚上11時,警方從河中打撈起一個袋,內有懷疑6枚汽油彈,噴漆,打火機和鑽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