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多區瘋狂毀砸商舖 警拘近百人

2019-11-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全港多區包括沙田、大埔、屯門、將軍澳、荃灣、觀塘、尖沙咀及銅鑼灣,昨日再有暴徒發起非法示威活動,四處破壞公共設施、商場、商店、拆毀港鐵站設施等。入夜後,暴徒再以堵路、縱火方式在各區瘋狂搗亂。警方在多處拘捕近百人,並嚴厲譴責所有違法行為,批評暴徒破壞多個商場內店舖和設施,嚴重破壞社會安寧。

  暴徒瘋狂破壞美心皇宮

  全港多區昨日下午都有人聚集,下午2時許,有一批黑衣人到港鐵沙田站用鐵鎚敲打閘機及售票機,亦有人破壞天花板的燈,其後到沙田站出口外美心餅店敲打大閘,部分黑衣暴徒其後穿過新城市廣場往大會堂方向,再到美心皇宮酒樓內瘋狂破壞,打翻桌椅及杯碟,防暴警察到場追捕,黑衣人已經散去。  

 

  沙田新城市廣場商場大門被黑衣人破壞。記者馮瀚文攝

  下午約2時半,屯門有黑衣人以膠馬、小巴站牌到鄉事會路設置路障,有人帶了一個膠箱,裏面裝住蟑螂。

  防暴警察其後到場,黑衣暴徒逃至新墟街市更換裝束,防暴警察在附近搜查人士,並在部分人袋中搜出防毒面罩等工具,並鎖上索帶。及後暴徒再衝出馬路堵路,防暴警察下午近5時半,展示藍旗警告,呼籲非法集結示威者離開及停止使用蒙面物品,否則警方可能使用武力驅散或拘捕,惟暴徒沒有理會繼續叫囂,警方拘捕數人。

  荃灣有女子被噴黑漆

  下午約3時,荃灣荃新天地有暴徒快閃破壞一間咖啡店,他們再沿大壩街走到沙咀道,並搬出4個龍門架在沙咀道設置路障,然後沿青山公路逃去,警方駕車從大涌道追趕至西樓角公園,暴徒走向荃灣市中心,在花園處至少四男一女被捕。下午約3時45分,在荃灣荃新天地的行人天橋下有警員向橋上施放催淚彈,以驅散在橋上聚集的人群。期間,有電視台女記者左手臂懷疑被射中。在行人天橋位置,一名女子被一群黑衣人包圍,雙方發生爭執,其後有人向女子面上噴黑漆,及向她淋水。

  下午近6時,一批暴徒在楊屋道街市外聚集叫囂,與荃新天地地面的防暴警察對峙,暴徒不斷叫喊及指罵警察。防暴警察展示藍旗警告,要求非法集結人群散去。在警告無效後,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入夜後,在沙咀道及大河道聚集的黑衣人增加,並在行車線上焚燒雜物,最少兩個被放置在馬路上的垃圾桶火,冒出大量濃煙,當時行車線上仍有巴士及其他車輛。防暴警員後趕到,在馬路上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消防之後亦到場,拖喉救火。  

 

  大批暴徒於荃新天地商場食肆破壞,包括喜茶及茶木。中通社  

 

  暴徒取食肆家具用以堵塞商場入口。路透社  

 

  荃灣街頭有人堵路及焚燒雜物。記者崔俊良攝

  警方嚴厲譴責暴力破壞

  屯門方面,V city對出的鄉事會路,入夜後暴徒在行車線上擺放膠馬及垃圾桶等物品,點火焚燒,消防員到場將火救熄。警方入夜後在鄉事會路近河傍街,以及雅都商場一帶,多次舉藍旗警告,並快速推進,制服和帶走數人。

  警方晚上在社交帳戶表示,暴力示威者在多區聚集,並破壞多個商場內店舖和設施,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入夜後,暴力示威者仍在多個地點聚集,當中,在荃灣荃新天地,暴力示威者堵塞沙咀道,警方因應現場情況已經施放催淚煙,使用最低所需武力進行驅散行動,回復社會秩序。

  又一城拉人被襲 警員暴徒一度混戰  

 

  沙田區商場多間店舖被黑衣人破壞,警方追至乙明拘捕多人。記者馮瀚文攝  

 

  防暴警員進入商場內採取驅散行動。記者崔俊良攝

  暴徒再發起在多區聚集及搗亂,這次主要針對目標是多個大型商場,當中有便衣警員在九龍塘又一城商場內拘捕多人,期間暴徒瘋狂襲擊警員,警員揮警棍還擊,受事件影響又一城須提早關閉。

  多人向警員投擲雜物

  昨日下午,大批黑衣人在又一城商場破壞美心集團旗下的食肆,及其他目標商舖。至下午約4時半,3名便衣警員在作出拘捕期間,遭多名黑衣人包圍,並開始攻擊便衣警員,警員以伸縮警棍還擊,情況一度混亂。過程中一名便衣警員在胸前掛上委任證以示身份,期間圍觀的黑衣人不時向警員投擲雜物。  

 

  又一城發生警民衝突,一名手持伸縮警棍便衣警員遇襲受傷。

  之後幾個警員將制服的男子押到一處走廊,有人繼續向警員指罵,警員又再制服另一個男子。期間,警察嘗試阻止一名黑衣人離開,但不成功,現場地上有暴徒遺下的「士巴拿」。近下午5時,防暴警察進入商場增援,多人被截查,部分人被拘捕。商場內黑衣人繼續指罵警察,警員持胡椒球槍及胡椒噴霧戒備。

  又一城提早停業

  下午5時30分,又一城商場宣布,基於安全考慮,將於晚上7時暫停營業。警員隨即廣播稱,現場人士正參與非法集結,促眾人盡快離開。約20名防暴警察從達之路入口進入又一城商場,並封鎖該入口,要求所有人往下層離開。

  完成驅散後,又一城商場在6時30分關門。

  警方發聲明指,暴力示威者在又一城商場內大肆破壞商舖。警方隨即派遣便裝警員拘捕數名違法人士,過程中有大量人士在旁叫囂甚至襲警和搶走被捕人士,警方隨即進行拘捕。警方嚴厲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所有暴力行為。

  港府強烈譴責暴力破壞行為 絕不容忍暴力

  蒙面暴徒昨日(11月10日)在多區大肆破壞商鋪和公共設施、堵塞道路、縱火,並襲擊警務人員,嚴重破壞社會安寧,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予以強烈譴責。

  蒙面暴徒昨日下午到多個商場搗亂,破壞他們選定的商鋪,包括營業中的食肆,令食肆員工及包括小童在內的顧客受驚。有暴徒在商場內襲擊警務人員及搶走被捕人士,亦有人在不同地區堵路及焚燒路障。

  蒙面暴徒的行為無法無天,完全罔顧其他市民的的安全及權利,令人憤慨。發言人重申特區政府絕對不會容忍這些暴力行為,警方定必繼續嚴正執法,拘捕違法人士。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