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網簡介

2019-11-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www.hkcd.com),是《香港商報》官方網站,是《香港商報》溝通香港、內地和海外的互聯網平台。

  《香港商報》網站建設始於1996年底(電子報上綫),經過多年發展,現已建成了包括報紙,官網,APP,官方微博、微信、臉書Facebook、油管Youtube、推特Twitter公眾號等在內的多元融合的全媒體平台矩陣,是香港最具影響力的財經類綜合性網站之一。

  官網:《香港商報》官網提供中文簡體版和繁體版頁面,包括新聞、評論、財經、投資、科技、文化、招商、專題等頻道以及近30個內地省市地方頻道。每天24小時不間斷刷新新聞資訊,專業翔實、公正持平,彰顯出《香港商報》的傳播力、公信力、影響力和引導力。

  香港商報APP:香港商報APP於2016年3月上綫試運行,以香港時政、財經、評論爲重點,突出內容原創,追求傳播效果,重視用戶體現。開設有熱點、港事、財經、香江評論、港股談、港樓市、台海、國際那些事、南粵直通車、文化時尚、招商會展、科技生活、香港大佬圈、香港下午茶、商報人物、新界專刊等頻道以及緊貼時政的特別專題。

  手機版:《香港商報》手機版於2015年年中正式上線。它把每天出版的《香港商報》PDF版面集結成電子書,方便讀者隨時在手機上閱讀。由於能突破時間空間限制進行快速傳播分享,推出以來,深受用戶好評。

  微博:《香港商報》官方微博"@香港商報網"主要發佈香港時政和財經新聞,同時緊跟國內國際新聞熱點,第一時間做出專業評論。開博以來,粉絲量持續增長,轉發和評論活躍,連續多年榮列"微博傳播力十大香港媒體"。

  微信:《香港商報》微信採用"一報多號、圈層傳播"的矩陣發展模式,主要發佈香港時政及財經新聞,以香港商報原創作品爲主,目前共建有微信公衆賬號近30個,包括官方微信號"香港商報""香港下午茶""香江評論""香港商報財經分析"等。

  臉書、油管和推特:爲加强海外傳播,《香港商報》近年著力推動報網聯動,發展了包括境外社交媒體在內的新媒體矩陣,分別在臉書Facebook、油管Youtube、推特Twitter上,以"香港商報"名稱開設了公衆賬號。

  《香港商報》臉書Facebook公眾賬號主要發佈《香港商報》報紙內容及實時時政財經新聞,與關注者保持了較好的互動關係;《香港商報》油管Youtube公眾賬號主要發佈商報記者採編的一手視頻信息;《香港商報》Twitter公眾賬號以動態財經商業新聞爲主,關注面包括香港、內地、台灣。

  監測數據顯示,《香港商報》新媒體的用戶遍及50多個國家和地區,約30%是港澳台用戶,中國內地用戶和海外用戶大致各占35%。用戶年齡分析中,18-30歲人群佔43.8%,31-40歲人群佔27.6%,屬跨越年輕到成熟的社會中堅力量。隨著多平台無縫銜接及不斷發展,香港商報網的用戶數量將持續增長,並擴展至更多的國家和地區。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