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裏昂商學院全球商業智能論壇暨全球商業智能中心成立儀式在深成功舉辦

2019-1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法國裏昂商學院副校長 Tugrul Atamer 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伍敬斌報道:2019年11月16日,法國裏昂商學院全球商業智能論壇暨全球商業智能中心成立儀式在深圳舉行。此次論壇以“聚焦商業智能,引領科創思潮”為主題,彙聚了眾多學界、業界的“超強大腦”,就數字化供應鏈、智能金融、產業升級等時下熱點話題展開討論,引發思考,共創價值。

  法國裏昂商學院副校長Tugrul Atamer教授在致辭中表示,法國裏昂商學院全球商業智能中心的成立對於裏昂商學院來說具有重要戰略意義,裏昂商學院期待為中國乃至亞洲的數字化轉型浪潮培養人才,創造商業價值。

  中心成立典禮期間,龔業明教授隆重介紹由法國裏昂商學院、華中科技大學、《每日經濟新聞》、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重大項目組聯合發布的《中國智能制造百強發展與趨勢白皮書》。該白皮書也將為市場提供良好的社會及經濟效應。《每日經濟新聞》副總經理兼華南中心總經理楊勣做現場見證。

  法國裏昂商學院全球商業智能中心主任龔業明

  頂尖智庫齊聚“中國矽穀”共話未來

  在此次會議的演講環節,法國裏昂商學院全球商業智能中心主任、三大國家級科學基金首席研究員龔業明教授攜手中歐國際工商學院運營及供應鏈管理學教授、中歐普洛斯供應鏈和服務創新中心主任趙先德教授、金融壹賬通常務副總經理兼首席技術官、首席運營官黃宇翔等嘉賓,洞察精髓、剖析結症,呈上一場別開生面的智享盛會。

  龔業明教授回顧了近期深度學習和量子計算等核心技術的突破,闡述了人工智能發展的未來簡史。他進一步指出商業智能發展十大趨勢,講述了商業智能的新理論,新方法和新實踐。最後結合國情,他以“伊卡洛斯悖論”與獨角獸神話形象地描繪出中國制造業企業現狀與發展藍圖。國有制造業企業應該避免在發展中的僵化,建立能夠適應變革的組織機制。面對全球化趨勢,獨角獸企業要勇於和獅子挑戰,成為智能制造的先鋒企業。

  趙先德教授則以“數字化供應鏈與商業模式創新”為主題,從數字化對企業競爭力影響、供應鏈與數字化技術應用及數字化技術在供應鏈與商業模式創新過程中的作用展開分析。他認為只有充分利用數字化技術,整合資源,實現智能決策,服務於顧客並提供便利,才能真正創造價值。

  金融壹賬通常務副總經理兼首席技術官、首席運營官黃宇翔出席並發表主題演講《科技助力金融數字化轉型》。全面介紹金融業數字化轉型現狀及趨勢,並且為與會嘉賓分享了金融壹賬通如何運用金融科技助力金融機構助力實現數字化轉型。傳統金融機構往往因為難以負擔巨額科技研發費用、緊缺相關人才以及缺乏應用場景和數據,難以通過自主開發技術,推動自身數字化轉型。對此,黃宇翔建議,金融機構可以通過外部科技服務商的幫助來實現數字化轉型。

  在隨後的圓桌論壇中,與會嘉賓圍繞“企業升級和數字化轉型需要什么樣的人工智能”展開了討論。法國裏昂商學院全球商業智能中心運營副主任蘭賽副教授、廣東信為集團董事長張振坤博士、新華聯產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晶、以及布穀鳥科技首席運營官戴智翔展開深入探討,將論壇推向又一高潮。嘉賓們結合豐富企業實戰經驗,就“人工智能決策”實質、如何“數字化轉型”及“人工智能賦能”方式發表見解,提供商業轉型新思路。

  裏昂商學院全球商業智能中心成立典禮

  全球化數字化版圖新布局終身學習福利惠校友

  全球商業智能中心的成立將為法國裏昂商學院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布局打下堅實基礎。踐行“創客先鋒”精神,中心將秉承法國裏昂商學院“全球化、數字化、創新力”戰略方針,銜接學生校友全周期服務平台。

  據悉,中心的成立將為法國裏昂商學院DBA、EMBA、EDP等高管項目賦能,輻射大灣區的金融與科技創新EMBA領袖班(FTEMBA)、全球創新領袖EDP項目、全球產業互聯網CEO高級研修班,並服務裏昂亞洲終生學習計劃,聯動全球智能產業資源,為孜孜追求變革創新的裏昂校友們提供源源不斷的創思源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