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橫琴馬拉松賽年底開跑 澳門2019名跑友參賽

2019-11-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賽事官網站報名通道啟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導:11月18日, 記者從由中國田徑協會、珠海橫琴新區管委會、珠海華發集團主辦的“2019橫琴馬拉松賽事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該賽事將於12月底開賽。本屆賽事共設馬拉松項目、半程馬拉松項目和迷你馬拉松三個專案,參賽總規模將達到16000人,澳門田徑總會將組織2019名跑友參賽。
 
賽事主辦承辦負責人合影
 
  “2019橫琴馬拉松賽”由中國田徑協會、珠海橫琴新區管委會、珠海華發集團主辦,珠海華發體育承辦,已于去年成功舉辦了首屆。據介紹,本屆賽事共設馬拉松項目、半程馬拉松項目和迷你馬拉松共三個專案,採用一槍發令方式,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依次起跑,鳴槍時間為當天早上7點30分。賽事參賽總規模將達到16000人,其中馬拉松專案規模為4000人,半程馬拉松專案規模為6000人,迷你馬拉松專案規模為6000人。
 
賽道介紹
 
  據組委會介紹,為突出“向未來奔跑”的賽事主題,迎接2020年的到來,比賽擬定於12月31日開跑,或因國務院發佈的元旦假期安排調整至前一周的公休日,具體時間以賽事官網公佈的資訊為準。
 
  賽道沿途經過橫琴商務服務、特色金融、中醫保健、科教研發、休閒旅遊多個片區,以及多個對外開放的文化旅遊項目和地標建築物,串聯綠水青山與現代城市風貌,可謂為“國際休閒旅遊島環島馬拉松”。全新的線路,不僅為外界全方位呈現了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的自然生態、人文景觀,更展現了魅力橫琴發展的不斷提速和日新月異。
 
  珠海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副調研員張錫敏介紹,作為珠澳家門口的馬拉松,橫琴馬拉松的舉辦不僅向外展示了橫琴新區近年的發展成果及城市風貌,也為珠澳兩地提供了一個文化交流平臺。今年恰逢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組委會將邀請2019名澳門跑友參賽,希望借此活動展現濠江兩岸一家親,營造珠澳兩地造同心、同向、同行的良好氛圍,進一步推動珠海與澳門聯通、貫通、融通,為促進澳門產業多元發展貢獻力量。
 
  發佈會上宣佈:自11月18日15時至12月8日17時為馬拉松報名階段,市民及馬拉松運動員可通過賽事官方網站www.hengqinmarathon.com線上報名。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