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大賽深圳主場:科技引領 布局未來 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添磚加瓦——眾投邦母基金助陣黑科技

2019-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2日,由廣東省韶關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廣東韶關「先進智造-新材料」科技創新大賽深圳分賽區比賽啟動,現在比賽火熱進行中。眾投邦母基金助陣本場黑科技大賽,現場專家評委與博士級創世大咖進行資本對話,本次大賽將會在深圳衛視創投中國欄目播出。
 
會議現場
 
 
評委宣誓
 
  韶關市科技局代表范玲玲表示,科創大賽為加強中國韶關科技創新與中國深圳示範區企業發展的戰略協同有重要意義,跨區聯動,攜手發展,政企合力,站在中國硅谷前沿陣地,中國韶關奏響「韶深聯動,協同共贏」的華美篇章。
 
科技局代表參加
 
  眾投邦母基金創始人朱鵬煒博士表示,眾投邦母基金致力於投資頂級的黑科技項目,為科研項目發展注入資本活力,保駕護航。科創大賽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全中國的科技企業都可以報名參賽,全國知名的資本方包括投資機構和個人都可以觀賽,促進資本與科技的深度融合,為推動科技創新為中國經濟發展第一原動力添磚加瓦。
 
眾投邦母基金董事長 朱鵬煒博士
 
眾投邦母基金董事長 朱鵬偉 主講眾投邦母基金
 
  縱觀人類發展歷史,創新始終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的重要力量,也始終是推動人類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不創新、不識變、不應變、不求變,就可能陷入戰略被動,錯失發展機遇,甚至錯過整整一個時代。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是應對發展環境變化、把握發展自主權、提高核心競爭力的必然選擇,是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破解經濟發展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的必然選擇,是更好引領我國經濟發展新常態、保持我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必然選擇。
 
評委導師
 
評委導師
 
  為順應時代潮流,韶關市人民政府大力鼓勵科技創新,支持全國經濟產業政策,構建2019廣東韶關「先進智造-新材料」科技創新大賽,中國創投界影響力科技大賽品牌。大賽的目的是助力中國科技創新,發現科研成果與獎勵博士人才的選拔賽,立足深圳示範區,輻射全國城市產業,走進韶關、深圳、廣州、武漢、大灣區,為資本市場尋找到優質的科技型項目,幫助中國博士創業提供優質的發展機會、產業政策、平台優勢、資本支持,集中優勢資源,發揮集聚規模效應,致力於讓科技創新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第一原動力,讓中國頂尖的技術人才回國興辦實業熠熠生輝。
 
參賽企業
 
參賽企業
 
參賽企業
 
  2019年11月22日,深圳賽區從2000家科技創新項目,優中選優,評選出前二十名參加比賽,我們來看看現場有那些黑科技項目的代表參加:
 
  江陰金泰克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的JTK種植牙項目哈佛大學博士、總經理張傑。
 
  光淪科技帶來的邊緣計算智能多模式3D視覺系統,項目代表伯克利加州大學博士田宜彬。
 
  深圳芯視微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帶來的MEMS 3D視覺傳感方案項目,斯坦福大學博士、項目研發總監魏巍。
 
  深圳市微蜂創聯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於無人航空器集群的星空視覺盛景系統,項目創始人香港理工大學博士姚剛。
 
  深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帶來的磁懸浮穿梭板系統項目,項目創始人清華大學博士項目、運營合伙人張卓爾。
 
  深圳市光科全息技術有限公司在基於非規則性微透鏡陣列組合技術在顯示領域應用方面取得突破,東京大學博士項目、科研管理經理劉勇。
 
  廣州哈羅博康復機械人生產有限公司帶來的智能康復機械人系統,關注腦損傷患者善莫大焉,復旦大學博士項目、財務總監楊晨東。
 
  深圳市百納生態研究院帶來的環保無人船項目,中科院博士、項目負責人張強。
 
  海伯森技術(深圳)有限公司帶來的國產高端智能傳感器總經理、日本名古屋大學博士王國安。
 
  深圳極視角科技有限公司路演提供智能監控與視頻分析服務的項目:極視角計算機視覺PaaS雲平台。
 
  深圳普羅米修斯視覺技術有限公司項目CEO張煜帶來的5G雲全息影像內容生產平台。
 
  深圳至秦儀器有限公司的系列應用質譜儀產業化系統。
 
  恆通旺達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帶來的領先全球超高效節能服務器,項目成功解決了國內外數據中心的高能耗的問題!中科院博士、項目運營總監王亮。
 
  美國工業智能鏈科技有限公司帶來的項目,通用的AI圖像檢測技術和高端製造平台,創始人顧海松。
 
  深圳貝塔能量技術有限公司貝塔電池項目聯合創始人傘教授。
 
  水木天驕(深圳)科技有限公司CEO昆士蘭大學博士王為。
 
  深圳小淼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安全方案項目創始人何學苗。
 
《創投中國》欄目主持
 
  博士級科創大賽正在朝我們駛來,歷史的車輪向前濤濤湧進。本次大賽韶關總決賽將於12月13日中國廣東·韶關舉辦,分賽將於11月29-12月6日在廣州、深圳、武漢舉行。眾投邦科創母基金全程參賽,致力於為中國科技創新貢獻一份力量。
 

評委內審環節


評委內審環節
 
  想和眾多優秀的項目,同台競技,展示風采,請根據以下方式報名參賽:
 
  選手登錄2019廣東韶關「先進智造-新材料」科技創新大賽官網https://www.zhongtou8.cn/stic或掃碼關注「眾投邦」公眾號 進行報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