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观察】歷史不會放過那些賣港者

2019-11-28
来源:香港商报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葉建明

  早前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是一批香港賣港政客奔波跪求多年帶給香港的一紙「制裁令」,對香港負面影響深遠。賣港者出賣香港利益,影響香港「一國兩制」順利實施,這筆帳必須跟他們算清!

  美立法損港根本利益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一個主要內容是要求美國國務院每年評估特區政府立法、行政和司法部門「維護法治和保護公民權利」上是否達到「自主決策」,以關注香港是否仍有足夠「自治」去獲得美國給予的特殊待遇;如果發現特區政府有違「人權、自由和法治」,可取消《香港政策法》中賦予香港有別於中國內地的「特殊地位」。

  該法案對香港的影響首先體現在美國可以藉口取消香港「特殊待遇」,令香港失去獨立關稅區地位,嚴重影響香港營商環境,影響海外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導致香港國際金融及商業中心的根基不穩,也影響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作用。

  其次,美國此法案一旦簽署通過,香港便成為美國公開威脅中國的一個棋子,成為中美角逐的危險戰場。特別是當前中美貿易戰正酣,美國以此法案將香港作為「人質」威脅中國的可能性很大。在暴風眼之中的香港,恐將難有寧日。

  該法案還可能對政府部門高層人員造成困擾,對香港「一國兩制」的順利實施有隱憂。眼前的一層影響就是黑衣暴徒會將此法案通過視為對他們暴力的「肯定」,繼續以更大的暴力為害香港,令止暴制亂增添變數。

  賣港惡行罄竹難書

  這樣一個直接損害香港人根本利益,損害香港發展的法案,正是那些反對派政客多年反中亂港,向美國乞求得來的。

  早在2014年「佔中」前夕,李柱銘等反對派政客就赴美建議美國國會重啟《美國─香港政策法》。當年「佔中」期間,美國國會與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出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第一版」。最終因會期因素不了了之。那之後,香港政客和「港獨」分子不停地前往美國,抹黑香港的自由法治,跪求美國出台法案「支持香港自由法治」。

  今年從暴亂前夕到暴亂期間,香港政客和「港獨」分子再度走馬燈一般地前往美國,歪曲香港動亂事實,乞求美國對中國以及對香港特區出手,他們急切的乞求與美國反華政客的意願一拍即合。也有一批反對派人士在香港全力配合,舉行集會、向美國駐港總領館表明心迹,乞求他國來制裁自己生長的城市,是匪夷所思,還是賣港者的靈魂卑鄙?

  今天,政客們目的達到了。賣港者配合美國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強加在了香港頭上,他們可以向主子邀功,可以在美國撈取政治資本。當他們彈冠相慶的時候,香港得到了什麼?香港市民又得到什麼呢?

  這5個月,香港「得到」的是滿目瘡痍,港鐵、大學、道路、商廈被毀,交通受阻,城市幾近癱瘓;是社會遭遇極大撕裂,法治遭遇極大破壞;是無辜者的生命,是許多被私刑者的傷痕;是成百上千的青年和學生前程盡毀。他們因為違法犯罪、必將遭受法律懲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更是美國挑戰中國主權、恐嚇香港的一紙「法案」。

  賣港者、害港者作惡罄竹難書。人在做天在看,歷史從來不會放過那些作惡者,不會放過各種各樣的「吳三桂」。當暴力的硝煙散去之後,我們應該徹查這些賣港者,將他們在陰暗中的惡行告知於天下。相信有一天,香港的恥辱柱上必然有這些傷害香港,出賣香港利益者的臭名。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