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市民初心不變

2019-11-29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民建聯主席 李慧瓊

  香港今屆(2019)區議會選舉的投票率為史無前例的高,並高逾七成,創下各級議會選舉的歷史新里程,我們相信,這個高投票率清楚地反映港人支持以文明理性的投票方式,表達政治訴求。

  選舉遭受重大挫折

  面對港人支持和平穩定,盡快恢復社會秩序的選擇,我們感到欣慰,可是,我們在是次選舉中,遭受重大挫折。這次區議會換屆選舉,我們派出181人參選,最終只能取得21個議席,我們在此深深向支持我們的市民致歉。

  過去五個多月,香港形勢急劇變化,社會民情高漲,由反修例擴展或演變至反政府反警察,由和平遊行示威逐漸加插極端激進暴力衝擊及刑事破壞行為,更與警方爆發暴力衝突,街頭及社區暴力蔓延,幾近半年不止,而今屆區議會選舉期間,市民更面對前所未有的社區及街頭欺淩及暴力,堵塞主要交通幹道,刑事破壞公私財物,縱火,衝擊警方防線,極端暴力不單嚴重影響整個香港及市民的日常工作及生活,更直接嚴重干擾、破壞及傷害了各參選黨派包括民建聯的競選工程。我們的辦事處和競選物資被焚被毀,參選者和助選人員不斷受到疑似黑色暴力襲擊和威脅,候選人連基本選舉宣傳橫額之參選人頭像或宣傳口號或綱要等也一一即時被毀,參選人完全難以展開正常合理及必須的競選活動,我們民建聯所有參選人悉數未能正常地與街坊接觸,提供服務,交流及推介參選理念。

  民建聯會更團結努力

  儘管如此,我們欣見選舉當日仍有大批市民站了出來,鼓勵我們的候選人,並用選票支持我們,很多市民亦期望明確表達停止社區街頭暴力、恢復社會穩定及秩序的要求。我們衷心感謝市民對我們的支持,希望他們不要灰心,繼續為香港發聲。他們的聲音不會被忽視,我們必定緊記他們的要求,做好他們託付的工作。我們也感謝協助我們競選的所有義工朋友,他們在無比困難中展現出勇氣和拼搏精神,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對於未有投票給民建聯的市民,我們先必認真總結檢討自身工作及爭取深入及有效客觀聆聽認識市民的訴求,力爭其後地區工作更加有所改善,積極爭取市民的信任與支持。

  民建聯這次選舉受挫,是市民對我們的鞭策。我們一定會全面深刻地總結這次挫敗教訓,認真檢討,重新出發。我們在今次區選中,雖然失去很多議席,但得票確有顯著的增長,此反映我們作為愛國愛港的中堅力量,仍然有堅實的基礎。我們強調,民建聯團隊不會散,只會更團結和努力。我們堅持維護「一國兩制」、建設香港、服務市民的信念及初心不會改變。我們會繼續在全港各個社區勤懇耕耘,踏實做好民生工作,並和社會各界一起,推動及敦促特區政府改善施政,扭轉當前的困難局面,恢復社會秩序,重建香港的和諧安定。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