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PMI復蘇利好A股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報

  王長久

  11月,上證綜指累計下跌58個點或1.98%;深證成指累計下跌53個點或0.55%。在內地股市技術上剛剛轉入熊市的關鍵時期,上周內地公布的11月製造業PMI數據對A股構成明顯的利好。

  儘管29日上證綜指跌破年線支撐,技術上轉入熊市,但是,內地股市本輪調整空間已經非常大,上證綜指從4月8日的年內最高點3288點到11月29日的收盤點位2971點,累計下跌了417個點或12.68%,而深圳成指本輪調整從年內最高點10541點到11月29日收盤的9582點,累計跌幅達到959個點或9.1%。可見,本輪持續接近8個月的調整,繼續下探的空間應該相當有限。

  今年第三季度內地GDP增幅縮水到6.0%,顯示中國經濟下行壓力較大,引發投資者擔憂,另外,臨近年底,資金獲利了結衝動較強,特別是傳言一些基金公司將考核日期提前到11月末,引發前期漲幅很大的白馬股遭到拋售。從市場的整體估值來看,目前A股市場已經調整到位,和全球主要資本市場相比,現在A股市場的估值無疑是洼地,因此下跌空間非常有限,因此不必過於憂慮。

  更重要的是,上周末兩大重磅利好出爐,一個是頭部券商迎政策利好,證監會發聲支持打造航母級券商,支持各類國有資本注資證券公司。第二個利好是1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重回擴張區間,意味着製造業活動呈現復蘇跡象。PMI數據出人意料地上升,帶來了一線希望,即中國經濟或許能抑制住增速下滑到6.0%以下的勢頭。相信這樣的利好會有助於多頭繼續糾纏2900點關,會壓制空頭做空的企圖心。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