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或再下試25800點

2019-12-05
来源:香港商報

  文/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美股連日向下,美國總統特朗普指中美貿易談判或延續至明年,意味短期內未能達成首階段協議,拖累大市急跌,三大指數均錄得顯著跌幅。內地股市反覆向好,滬綜指收市錄得溫和升幅,市場繼續觀望中美貿易談判進展,滬深兩市成交額持續低迷。港股走勢乏力,市場憂慮環球貿易戰持續,中美貿易談判亦缺乏進展,拖累指數表現向下。市場關注月中若首階段中美貿易談判協議未能達成,美方或進一步加徵進口關稅,利淡大市氣氛,指數將再下試25800點支持,反彈阻力在26800點水平。

  國家醫療保障局公布2019年國家醫保談判准入藥品名單,談判成功的藥品,將於2019年12月底前在省級藥品集中採購平台上直接掛網,2020年1月起正式實施新版醫保目錄,協議有效期至2021年12月底。協議期內如有仿製藥上市,或將按照仿製藥價格水平調整支付標準或納入集採。今次談判共涉及150個藥品,包括119個新增談判藥品和31個續約談判藥品。119個新增談判藥品中,談判成功的藥品為70個,價格平均下降60.7%。31個續約藥品,談判成功27個,價格平均下降26.4%。今次談判中慢性病用藥降價明顯,三種丙肝用藥的價格降幅平均在85%以上,腫瘤、糖尿病等藥品的價格降幅平均約65%。談判成功的藥品多為近年來新上市並具有較高臨床價值的藥品,包括多種2018年上市的藥品,上市第二年即可納入醫保,從而實現銷售放量。多種癌症、罕見病、慢性疾病用藥及兒童用藥納入醫保,市場預計未來隨着醫保目錄調整的速度加快,創新藥納入醫保的速度將會提升,有利主力研發創新藥的藥廠前景。

  睿見教育前景樂觀

  睿見教育(6068)早前公布全年業績,收入按年增長34.9%至16.82億元(人民幣,下同),盈利按年增長15.8%至3.59億元。期內學生總人數按年增加25.9%至5.44萬名,主要由於東莞光正實驗學校及惠州光正實驗學校招生人數增加,以及漳浦龍成學校合併入帳所致。每名學生的總體平均學費及住宿費按年增加8.2%至21049元。

  毛利率由上年度的43.7%按年增加至本年度的44.1%,主要反映學費及住宿費增加的好處。現有學校目前估計總容量約為7萬名學生,假設現有學校及在建新學校可用於擴張的全部土地得到充分利用,最大容量將擴大至超過14萬。除增加現有學校的學生容量外,公司亦會繼續擴大學校網絡,建設規模較大的新學校,同時亦收購規模相對小的學校。公司業績前景繼續樂觀,估值水平吸引,值得作中長線吸納,可考慮於3.4元(港元,下同)水平吸納,上望4.0元,跌穿3.0元止蝕。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