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6622 宗急症 入冬以來最高

2019-12-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市民在天氣乍暖還寒下容易染病,各區醫院急症室再度逼爆,醫管局昨公布最新公立醫院求診數字為逾6000人次,病床整體佔用率都超逾120%。

  醫管局公布,前日錄得6622人次到急症室求診,比起前一日的5825人次大增約13%,亦打破了本月9日錄得的6145人次,成為今年入冬以來最多人到急症室求診紀錄。當中最多是伊利沙伯醫院,達567人次;其次是屯門醫院,達522人次,而求診的市民中,有1056人次經急症室轉入內科。

  另外,內科病床整體佔用率前日亦再破入冬以來紀錄,高達117%。除了天水圍醫院及北區醫院之外,所有提供急症服務的公立醫院都爆滿,其中佔用率最高是明愛醫院,高達139%;其次是將軍澳醫院,佔用率達127%;其餘多間醫院亦錄得達到或超過120%。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