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煙花匯演取消 加強版幻彩詠香江取代

2019-12-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在修例風波陰霾下,本港社會氣氛依然緊張。旅發局繼早前宣布取消本年底多項大型活動後,再宣布今年停辦除夕維港煙花匯演,改為加強版「幻彩詠香江」的樓頂煙火效果,並會在網上直播及首次推出除夕倒數大抽獎。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表示,目前一般酒店聖誕預訂率約三成多至四成;酒店房價估計跌了四成至四成半。至於明年市道,由於各國對香港有旅遊警告,長途客對來港有戒心,聯會對明年首季以至全年的酒店市況不感樂觀。

  繽紛冬日節繼續舉行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表示,每年倒數有數十萬人在兩岸觀賞,在如今的社會氣氛下,要考慮是否適宜再辦。他說,今年除夕倒數以全新形式舉行,無煙花匯演,改以加強版「幻彩詠香江」10分鐘大型燈光音樂匯演代替,部分大廈樓頂發放煙火;灣仔會展外牆仍有大型倒數鐘,往年現場表演節目改為室內進行。

  他又說,除現場可看外,市民及海外旅客都可透過電視或網上直播觀賞,同時首推除夕倒數大抽獎,歡迎香港市民一齊參加,有逾1萬份豐富獎品。至於聖誕節臨近,旅發局今年聖誕節仍有「香港繽紛冬日節」,由本周五起至元旦日,在皇后像廣場豎立18米高的聖誕樹,由國際團隊操刀設計,有別於早前有商場的聖誕樹被示威者焚毀,旅發局的聖誕樹特別以鋼架和鐵片組合,再配以LED燈,市民更可走進聖誕樹下,燈光隨遊人的服裝顏色而變化。

  酒店訂房率較往年差

  入境處指,今年聖誕節及元旦假期期間,入境處預計約有1065萬人次旅客進出香港,預料較去年同期減少約兩成六。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表示,很多平價的酒店盡量吸納不同客源,拉高入住率到六成,目前一般酒店入住率約三成至四成,當中亦包括一些五星級酒店。目前聖誕及農曆新年很多酒店的訂房率並不理想,小部分低價酒店訂房率約五至六成,高檔酒店僅約三至四成,較往年平均逾七成為差。

  對於旅發局除夕夜取消在維港舉辦煙花匯演,他表示理解,明白局方擔心有可能有大型活動出現。他提到,業界不希望有酒店倒閉或大規模失業,但自從7、8月開始很多酒店已經減少兼職人手,又指業界同時有叫員工清假或每月放一、兩日無薪假等。至於明年市道,他稱長途客對來港仍有戒心,對明年首季以至全年市況不感樂觀。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