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Secret醫學美容集團創辦人鄭慧賢 慈善為樂關愛社會 美容事業展璀璨人生

2019-12-20
来源:香港商報副刊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慧萍報道:Beauty Secret醫學美容集團創辦人鄭慧賢除了於商業上獲得成功,同時亦是一位慈善家,她於三年前創立美容事業,一直以「想要無可取替,就要時刻與眾不同」為信念,與專業團隊並肩,時刻觀察市場概況,更不惜工本購入最新及最高質量的美容儀器及產品,務求為所有女生展現她們最亮麗及與別不同的一面。(本版部分圖片由馮俊文攝)

鄭慧賢創立Beauty Secret一直以客為本,務求為所有女生展現她們最亮麗及與別不同的一面。

協同管理模式增成效

鄭慧賢將Beauty Secret定位於高端醫學美容路線,致力做到無論服務還是產品,都是最優質及令每位客人都滿意,所以客人的回頭率十分高。過往從法國引入的護膚產品,以質素功能性說明一切。在員工管理方面,鄭慧賢待職員如朋友,為Beauty Secret建立了一個有愛而且充滿正能量的大家庭。她亦十分擅於發揮員工的特長。她向記者解說:「Beauty Secret內每一位同事都有著自己專精的技術,所以他們每一個都是無可取代的。在行政方面,我們會採取協同的管理模式,所以並非每項決策都是由高層決定,有些是通過同事之間協商之下而得來的,所謂集思廣益,我們的每一個決定,都會經由同事們一直作出修正才實行,這樣除了可以令我們作出最正確的決定之外,亦能夠加強同事對公司的參與感及歸屬感。」

鄭慧賢貴為今屆傑出商界女領袖,一直重視員工意見,採用協同管理模式令公司上下團結一心,為顧客提供最佳服務。

建立互信互助團隊

作為今屆傑出商界女領袖,鄭慧賢分享成功的營商理念。她表示營運美容中心以來一直衡量的準則並非員工為公司帶來多少盈利,而是著重如何團結一個團隊,她幸言Beauty Secret員工上下都各司其職,齊心在每個崗位做到120分。她分享道:「建立一個充滿互信互助的團隊是十分重要,大家見到同事的時間都比見到家人更多,試想像一個互不信任的工作環境會變得多糟糕?有見及此,我經常會舉辦很多公司活動,促進大家的感情,公司的同事變為朋友,當大家更進一步認為彼此是家人的時候,才能萬眾一心,為促進目標而努力。」

Beauty Secret建立了一個有愛而且充滿正能量的大家庭,她擅於發揮員工的特長,亦時常不惜工本,為美容院購入最佳產品。

成功女性應無懼艱辛懷初心跨越挑戰

鄭慧賢也分享了她的心路歷程,表示這些年也經歷了不少,坦言也有錯信別人、走過不少冤枉路,也面對過不少挫折。她指面對困難的時候,只要勇敢面對,屢敗屢戰,汲取教訓並從中學習,最終定會迎來成功之路,「作為成功女性,最重要是要有自己的本事及屢敗屢戰的精神」。談及對美容事業未來的看法,鄭慧賢坦言2019年是很艱難的一年,不僅僅是某個行業,各行各業也面臨著困難,但長遠來說,她與團隊們對未來仍然充滿信心,隨著一切慢慢重回軌道,女人愛美的心始終如一。

鄭慧賢與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商討兩地企業發展事宜。

鄭慧賢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與全國婦聯主席及副主席合影。

建立孩子同理心齊貢獻社會

至於在慈善方面,鄭慧賢素來不遺餘力。身為仁愛堂最年輕的副主席及香港福建婦女協會副主席,同時亦身兼多家學校學董,她都樂於參與各類不同的慈善活動,幫助有需要的人。身為五個孩子的媽媽,她開心地分享:「在允許的情況下,我會帶著我的小朋友去參與各類型的慈善工作,因為我希望我的小朋友能夠從小就學會同理心。」她直言她的小朋友成長環境相對其他小孩較好,希望他們明白幸福不是必然,是要靠努力,靠自己的雙手,也希望長大後的他們是帶著同理心,對待身邊的人、對待這個社會。鄭慧賢十分欣慰地說:「每一次帶小朋友出去都是一個難忘的經歷,看著他們開始懂得關心、懂得去問一些愛護別人的問題,都感到十分欣慰。我們現在做的善事不僅僅幫助別人,更多的是感染我的小朋友、我們的下一代,令他們未來也能積極貢獻社會。」她說,未來在慈善方面,會繼續努力及身體力行發揮自己的影響力,令到更多的人投身公益慈善,及團隊思考如果更有效的運用資源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鄭慧賢與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會面,關注社會事務。

鄭慧賢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常常討論民生議題。

鄭慧賢與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討論環境保護問題。

從挫折中成就今天

她衷心感謝大會頒發「2019傑出商界女領袖大獎」於她,認為獲得此獎項不論是事業或是慈善工作上,都是一個好正面的肯定。她表示每個女性都可以擁有自己的夢想及成就,相信傑出商界女領袖大獎亦是因此而產生。作為新時代女性,已經可以不用依靠任何人,也可創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前提是女性們一定要自我裝備,擁有自己的真本事及實力並且不要怕挫敗,最重要是從中汲取教訓及不停學習。她坦言自己亦因為曾經相信錯人而遇到不同的的挫折。但人生不過就是從挫折中不斷成長,她坦言自己亦是由零開始,一次又一次地挑戰自我,然後成就今天的所有。


鄭慧賢為五子之母被邀請與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拍攝宣傳片段。

鄭慧賢熱心社會公益,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談論政策。

[责任编辑:副刊]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