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公共交通補貼 每月可慳多100 元

2019-12-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運輸署發言人昨日表示,為進一步紓緩市民的交通費負擔,優化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於2020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市民有機會每月慳多100元車錢。新計劃下補貼比率由現時超出400元的每月公共交通開支的四分之一,提升至三分之一,並將每張八達通的補貼上限由每月300元提高至400元。市民可由明年2月16日起領取按優化計劃計算的補貼,而計劃下的受惠人士、涵蓋公共交通服務和費用,以及領取補貼安排則維持不變。

  市民可繼續透過計劃網頁(www.ptfss.gov.hk)、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或計劃熱線(2969 5500)查詢公共交通開支紀錄及補貼金額。如對計劃詳情有任何疑問,可瀏覽計劃網頁或致電1823。

  政府早前表示,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實施至今約220萬人受惠,每人受惠金額平均為70至80元,若提高補貼金額後,每人受惠金額提升至100至110元,惟計劃實施至今只有0.04%人可領足全額300元津貼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