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滙豐6部櫃員機遭刑毀 1人落網

2019-12-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警方上水天平邨拘捕1名33歲男子。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上水中心商場地下的滙豐銀行理財中心,昨日下午遭兩名男子用鎚仔狂扑入票機,及扑爛門外的廣告燈箱,警方趕至,制服一人帶署。警方晚上押解疑犯到天平邨住所調查,一帆黑布蒙頭鎖上手拷,警員並帶走衣物及運動鞋。

  消息稱,被捕男子33歲,無業,住上水天平邨天明樓,無精神病記錄。現場為智昌路上水中心的滙豐理財易中心,設有多部自助式櫃員機,下午1時20分,一名男子走入該中心,取出鐵錘向門口玻璃擊了幾下,再大力擊毀廣告膠牌,疑鋒利的膠牌碎片邊緣誤傷其手指,濺出滴滴鮮血,男子受傷後情緒更見激動,揮錘狂扑一部入票機屏幕,發出砰砰聲巨響,登時玻璃四濺。

  毗鄰滙豐銀行職員聞聲出來查看,男子見狀不敢逗留,攜鐵錘轉身逃去,職員報警及提供兇徒衣着特徵,警方特遣隊及衝鋒隊人員接報兜截,其間發現疑人經過上水名都,徒步往大半公里外的天平邨,沿途遺下點點血迹,警方追蹤至天平邨邨口將他截停,疑人一度反抗,終被制服,送院敷治後押返警署調查。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圖:星島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將案件列作刑事毀壞,正翻查「天眼」了解案發經過。案件涉及6部自動櫃員機,部分螢幕被打爛,另2塊告示牌及5塊玻璃損毀。

  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調查,列刑事毀壞案,探員其後在現場套取指模和蒐證,至晚上將押疑犯返天平邨寓所搜查,初步不排除與「星火同盟」戶口被凍結七千萬元事件有關。

  滙豐發言人表示,遇襲的理財易中心暫未能提供服務。在受影響期間,客戶可到附近分行或使用銀行的網上理財、流動理財、電話理財及前往其他地點使用自助銀行服務終端機辦理銀行業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