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亮籲行醫勿帶偏見尊重病人

2020-01-05
来源:香港商報

  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希望醫學生能夠時刻保持專業操守尊重病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修例風波至今仍未平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昨日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中形容,香港在過去半年翻天覆地。他希望在這個艱難時刻,醫學生能夠時刻保持專業操守,絕不要在行醫時帶有個人偏見,懂得尊重病人的權利、職業和信仰,並保護他們的私隱。

  須把病人利益放首位

  陳家亮指出,醫生和護士也是人,會有不同的政見和立場;但當穿上制服後,便應放下自我,全心全意以病人利益為先。他強調無論受傷的人士是那個職業或持什麼政見,其生命都是平等及寶貴的。他強調醫學生是醫生未來的接班人,在這個愈是艱難的時刻,他認為自己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去教導學生應該秉持最高的專業精神及道德操守。

  陳家亮表示,希望學生明白醫護必須時刻把病人的利益放在首位,盡心盡意去救傷扶危、減輕他們的痛苦,故他要求學生時刻保持專業操守,絕對不要在行醫時帶有個人偏見,要懂得尊重病人的權利、職業和信仰,並保護他們的私隱。他特別提到,在過去這段日子,常常聽到「上醫醫國」的口號,但他認為應該是「上醫醫人」,做好本份才有能力為社會成就更大的理想。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