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紀律部隊宿舍墮樓身亡 網上造謠誣警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影片來源:Facebook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昨日早上約8時30分,一名男子被發現從油塘高翔苑紀律部隊宿舍高處墮下,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男子已當場傷重死亡,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但網上瘋傳事主墮樓一刻的片段,誣衊死者是被警方從高處推下而致命,警方晚間在社交媒體上強烈譴責別有用心的造謠生事者,希望造謠者尊重死者及其家人,不要再作毫無根據的揣測及指控。

  墮樓男子郭×港(34歲),遺體已舁送殮房,有待法醫剖屍化驗。現場消息稱,事主並非紀律部隊人員,亦非上址住客,他與父同住九龍灣。

  男子從29樓墮下,當場死亡

  短片拍下墮樓過程

  事發現場為油塘高翔苑高康閣,為紀律部隊員工宿舍,昨日早上8時42分,有住客發現一名男子由高處墮下,倒卧高康閣對開地面,遂報警求助。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男事主當場不治。警員封鎖現場進行調查,發現事主身旁遺下一個墨綠色背囊,在事主身上找到一張地盤工作證,背囊內有裝修工具,並無檢獲遺書。

  在事發後網上瘋傳一段短片,相信是外傭在毗鄰大廈拍攝,片長約40秒。片段中看到一名男子上半身從大廈高層的氣窗伸出窗外,停頓約3秒後,整個人已離開氣窗,撞向旁邊石壆,再飛墮街上。

  警員翻看大廈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得悉事主在事發前尾隨其他住客進入大廈,約10分鐘後即墮樓。經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正聯絡其家人調查其墮樓原因。

  网上造謠污蔑警察 警方驳斥

  雖然是一樁無可疑的自殺案,但煽暴文宣因案發現場為紀律部隊宿舍,便不顧事實地在網上討論區大做文章,造謠警察「擊殺」事主後再推落樓,企圖製造自殺假象云云。

  警方初步調查顯示,死者昨日早上約8時許獨自前往上址,趁住客出入時經正門進入其中一幢大廈,並獨自乘坐電梯至29樓,過程中並沒有其他人進出過電梯。死者隨後於29至30樓梯間,從窗戶拋下背包,然後再墮下身亡。

  警方回應指,由死者獨自步出電梯至墮樓期間,並沒有居民聽到任何可疑聲響或爭吵聲音,而現場亦沒有發現打鬥痕跡。現場梯間只有一個闊約3尺,離地高約5尺高的氣窗可以打開,其餘窗戶均是密封式,而窗戶旁的牆上則發現相信是事主留下的鞋印,無死者以外人士逗留過的跡象。

  另外在死者身上並沒有發現任何可疑傷勢,例如遭襲擊造成的傷勢,死者亦無在修例活動中被捕記錄。經向死者家人了解,死者生前雖無留下隻字片言的遺書,但最近情緒低落,悶悶不樂。

  經多方面綜合分析,警方初步有理由相信事件無可疑,暫列作「自殺」案處理。至於死者死因仍有待驗屍後確定,案件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繼續跟進。

  警方強烈譴責別有用心的人造謠生事,誣衊死者是由警方從高處推下致命。警方希望造謠生事的人可以尊重死者及其家人,不要再作毫無根據的揣測及指控。

  另外,鄰廈有外傭住客以手機拍到事主墮下一刻,網上一度傳出她因涉嫌偷窺,被警方拘捕並帶走調查,不過警方消息人士透露,並沒有拘捕該名外傭,而該名外傭亦非任何警務人員的僱傭。

  事實上,自修例風波以來,煽暴文宣以無中生有的造謠手法,屈警殺人的事例已數之不盡。當中包括去年9月屈指將軍澳知專跳海自殺的女學生陳彥霖(15歲)是警方「殺人滅口」,其母親現身說法否認被殺,縱暴派仍充耳不聞。

  去年11月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意外由高處墮地身亡的科大男生周梓樂(22歲),縱然有大量閉路電視影片還警方清白,煽暴派仍張開眼睛講大話,繼續作故仔「屈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