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搗毒工場 搜獲2500萬海洛英

2020-01-21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檢獲的懷疑海洛英市值約2500萬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毒販利用藥物膠囊裝載海洛英粉末,以藥物名義運港,抵港後再拆開膠囊將粉末壓製成磚狀海洛英出售。警方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前日在沙田一個住宅單位搗破該製毒工場,檢獲約33.7公斤懷疑海洛英,市值約2500萬港元,拘捕2名男子,昨日已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被暫控1項製造危險藥物罪名。

  利用藥物膠囊運抵港

  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高級督察張俊朗昨表示,探員根據線報及深入調查後,大前日(18日)晚上11時許,到沙田橫壆街一個住宅單位外埋伏,未幾見2名男子從單位外出,探員馬上將2人截停,並在其中一名男子身上檢獲約42克懷疑海洛英。探員其後搜查該單位,在單位內搜獲大量分別為粉末狀和磚狀懷疑海洛英毒品,以及毒品製作工具,包括俗稱「千斤頂」的油壓器、攪拌機、可再封透明膠袋、電鑽和電子磅等。遂將姓余(26歲)及姓陳(24歲)男子拘捕。

  張俊朗續稱,行動中共檢獲約33.7公斤懷疑海洛英,市值約2500萬港元。張形容今次檢獲的海洛英數量較多,是近年較少見。另外,探員在單位內搜出大量空藥物膠囊及藥樽,藥物膠囊疑有海洛英痕,經調查後相信不法分子為逃避偵查,將粉末海洛英收藏於藥物膠囊內,並以藥物作為掩飾由外地輸入本港。當成功抵港後,再將粉末海洛英從藥物膠囊取出,並用千斤頂壓成磚狀,再轉售圖利。初步檢查藥樽上有泰國文字,相信是外地入口。

  2男涉嫌製毒被捕

  案中2名男子涉嫌製毒罪名被捕。2人已合共被暫控1項製毒罪,案件昨日(20日)中午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