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港人不應縱容暴徒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报

 

  陳啟宗慨嘆,港人不應將本港現狀的責任都推向政府。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持續逾半年的暴力衝突困擾各行各業,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在集團業績發布會上慨嘆表示,香港人由過去懂得做生意的生意人,變成會恐嚇甚至打人的黑衣人,即使政府去內地推廣,也不能保證旅客來港不受恐嚇,所以香港人不應將責任推向政府,政府不是萬能的。他強調,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不應縱容暴徒。

  零售很難回到高增長時期

  陳啟宗指出,內地市場巨大,多年來不少國際品牌在港發展業務,源於內地旅客會來港消費;反觀現時內地市場品牌較香港更齊全,然而,香港目前正值「內憂外患」,「別人正在食你的蛋糕,自己又將送蛋糕的人趕走」,他直言香港零售很難回到過去數年的高增長時期。他又透露,兩周前有一班在從事高科技行業的內地人來港出席研討會,他們的秘書原先安排了晚上到距離酒店約200米路程的餐廳吃飯。不過,當秘書提早步行至餐廳時,途中卻遇到黑衣人的恐嚇,令他們不敢再步行至餐廳吃飯。

  陳啟宗稱,上述事件顯示,即使自己不怕來港,也要顧及同事的安全,所以個人估計香港零售要相當長的時間才能恢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