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防控期間禁止各類群體性聚餐活動

2020-0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2月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陳言楷表示,為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市場監管局與市衛健委、市商務局近日已聯合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期間群體性聚餐管控的通知》。
  
  《通知》要求:禁止餐飲服務經營者和個人組織和承辦各類群體性聚餐活動,對於前期已經訂餐的,餐飲服務經營者應儘快與訂餐單位或個人取得聯繫,立即取消聚餐活動或延期舉辦。農村集體聚餐承辦者在疫情防控階段不得承辦包括節日宴席、生日宴席、升學宴席等任何形式的農村群體性聚餐活動。
  
  《通知》強調,廣大消費者、餐飲服務經營者、各餐飲協會和相關部門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嚴峻性和群體性聚餐可能造成肺炎疫情擴散的危害性。相關單位要將通知要求貫徹到轄區內所有餐飲服務經營者、街道辦事處以及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通過廣泛宣傳,最大程度減少餐飲環節群體聚餐數量,嚴防疫情通過餐桌擴散。
  
  發佈會上,陳言楷還宣讀了北京市《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範》,要求全市餐飲服務經營者要嚴格按照規範進行操作,具體如下:
  
  一、不得在經營場所內圈養、宰殺和加工活的禽畜類動物;
  
  二、不得在門店及第三方餐飲平台上加工、銷售野生動物及其製品;
  
  三、嚴格落實從業人員健康體檢及每日晨檢制度,一旦發現發熱、咳嗽、腹瀉、手外傷等癥狀,要立即調離工作工位,必要的隔離治療並上報屬地疾病控制部門;
  
  四、保證操作區域環境衛生乾淨整潔,動物性原料、植物性原料、水產原料以及生品、半成品、成品要分開操作或貯存,避免交叉污染;
  
  五、餐飲具和工用具要按照相關規範要求進行清洗消毒。使用化學消毒的,要保證消毒流程和消毒液濃度配比正確;使用物理消毒的,要保證消毒設備作用時間和消毒溫度達到要求。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