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一号”在穗量产 用于省内本周有货

2020-0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备受外界关注的广东“肺炎一号”方有最新消息,该药方4日已经获得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通过,委托加工厂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已经开始批量生产,预计下周陆续用于广东省内的新型冠状病毒轻症患者的医治之中。
  
  据介绍,“‘肺炎一号’方属于医院制剂,根据规定,此类药方只在申报医院的内部使用,指定的药厂也只按院方订单数量生产,在审批期间,广东一方制药已经做好了备料等前期准备,同时生产了三批中试产品,经检验合格后将交付医院使用。应急审批通过后,批量生产将从本周四全面启动。因“肺炎一号”方属院内制剂,目前只能在省内使用,产量可以满足广东确诊患者的救治需求。
  
  截至5日12时,广东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95例,疑似病例139例,有3247名密切接触者接受医学观察,暂无死亡病例。
  
  此前,据广东省药品监管局的申批信息显示,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在5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轻症病患中,经该方一周临床治疗后,50%患者咳嗽症状消失,52.4%咽痛症状消失,69.6%乏力症状消失,总体症状明显好转,无一例患者转重症,具有较好的临床价值。
  
  另悉,“肺炎一号”方主要由五味中药材组成,配方保密,产品是一种中药颗粒,有效期为6个月。“肺炎一号”颗粒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轻症肺炎治疗药方,不是预防药物,未有新冠感染的人群无必要服用该药。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