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屋苑破毒品倉 守機場拉運毒男 海關警方發威檢值2000萬毒品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海關及警方連日掃毒捷報頻傳,分別在沙田一個屋苑搗破毒品儲存中心,檢獲18公斤懷疑可卡因,總值近2000萬元;另在機場截查1名從泰國返港男子,在其行李篋夾層中,檢獲3.4公斤懷疑冰毒,市值170萬元,兩宗案件共拘捕2人。

屋苑藏毒疑犯被蒙頭帶署調查。記者區天海

  拉篋踢拖惹懷疑毒男斷正

  海關毒品調查科第1組吳潤坤高級調查主任昨日表示,根據情報及風險評估,本周日(23日)進行反毒品行動,派出多名關員到沙田區一個大型屋苑內巡查。至晚上,關員在屋苑內看見一名男子,手拉一個大型黑色行李篋,看似非常沉重,且該男子穿拖鞋,不似是出門的旅客打扮,覺得形可疑,遂上前截查。

  關員打開行李篋後,發現內有18包懷疑可卡因,用1個大型膠袋包裹,每小包約重1公斤,共重18公斤,總值約1900萬元,當場將該名男子拘捕。經調查後,得悉涉案單位有疑犯的親友同住,關員稍後再進行搜查,並無其他違禁物品。

  被捕男子23歲,報稱任建築工人,已被落案起訴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及海關在機場拘捕運毒男疑犯,在其自製行李篋暗格檢獲冰毒。

  擬將毒品搬竇避掃蕩風險

  吳潤坤指出,留意到大多毒販近日利用大型屋苑進行販毒活動,企圖利用屋苑嚴密保安措施,減低被截查風險。如在今次案中,相信疑犯入住其中1單位用作毒品儲存中心,被捕時相信他正準備將毒品搬到另外其他地點再儲存,以不斷「搬家」形式,逃避執法人員。

  吳續稱,疑犯的角色是負責看守毒品,在涉案行李篋中並無其他行李,相信當時主要進行搬運。毒品來源地仍未確定,會繼續調查其來源及流向,及背後的販毒集團和是否仍有其他涉案人士,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泰國運毒返港青年機場被捕

  另外,警方聯同海關展開反毒品行動,前日在機場截查1名從泰國返港男子,在其行李篋夾層中,檢獲3.4公斤懷疑冰毒,市值170萬元。警方指,疑犯用防火木板、紙皮及假皮革自製行李篋,內設夾層,以逃避執法人員搜查,正追查毒品的來源及流向。

  被捕男子姓林(23歲),涉嫌販毒,現正被警方扣查。據悉,他報稱無業。

  自製行李篋暗藏值170萬冰毒

  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組袁皓霆高級督察表示,根據線報及深入調查後,於前日(24日)晚上聯同海關在香港國際機場截查1名由泰國曼谷返港的目標男子,在其行李箱中搜出26包、約重3.4公斤的懷疑冰毒,市值約170萬港元,警方當場將涉案男子拘捕,正調查毒品的來源。

  袁皓霆指出,案中涉嫌藏毒的行李篋,相信是由疑犯自製,用防火木板、紙皮及假皮革等製成,毒品均藏在木板內夾層,外層再用防火木板遮擋以作掩飾。袁續稱,執法人員花較長時間才能將行李篋撬開,因內藏較硬的防火木板,毒品再用錫紙包裹,相信毒販認為可逃避X光機的檢測。

  海關及警方重申,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根據《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港元及終身監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