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促律政司覆核陳淑莊判刑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團體「同心護港」昨午到政府總部舉行抗議活動,指責反對派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在非法「佔中」案上逃避刑責,要求律政司重新覆審,否則是姑息養奸,不能彰顯法治。團體召集人曹達明表示,眼見議員行為不檢甚至是犯法行為,竟能輕身而過,質問法治公義何在,要求律政司應重新覆審。

同心護港請願促請律政司覆審陳淑莊刑期。記者蔡啟文攝

  陳煽惑公眾妨擾罪成判緩刑

  陳淑莊早前被裁定「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成立,但她因為接受腦瘤手術而押後判決,最後被兩項定罪共判囚8個月、緩刑2年。曹達明指出,判決結果使陳逃避刑責不用坐監服刑,其後黃定光議員曾動議解除陳淑莊議員職務,又因表決支持不足三分之二票數未能通過,質問法治公義何在。

  曹又指,眼見議員行為不檢,甚至以犯法行為謀取政治光譜的議員,在法律人人平等之下,竟能輕身而過刑責。他稱,看見陳淑莊近日在議會上表現龍精虎猛,認為她及其主診醫生應拿出病歷向公眾覆核,交代是否已適宜坐監承責,任何理由也不是藉口,要求律政司應重新覆審,以彰顯司法公義。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