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議員如對撥款申請有意見 可邀警隊代表解釋

2020-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昨日公布,每名18歲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可獲派1萬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派發1萬元的措施,與警隊需要的資源是完全無關的兩回事,他指,如不同黨派的立法會議員對涉及警隊的申請撥款有意見,可以在財委會召开特別會議時邀請警隊的代表解釋。

  被問及可否把派發1萬元計劃與警隊申請撥款分開處理,以及能否削減警隊申請的撥款開支,陳茂波則解釋,在財委會會議上,議員可向警方及保安局代表了解撥款怎樣用,如果議員希望提出削減開支,立法會內可以提出修正案。

  陳茂波強調,政府一向做法是不同政策局提交預算、再整份預算案提交立法會審批,認為有需要遵守制度。

  至於為何已經移民的人士都可以獲發1萬元,陳茂波解釋,是根據入境處的紀錄,合資格領取人士約有690多萬人,當局知道有多少人離港,但不知道他們的目的。如果要設定關卡、哪些人才可以受惠,可能會需要很多時間,過程亦複雜,市民亦可能覺得煩擾。

  陳茂波補充,有不少香港學生出國讀書、不少人因為工作不時出境、亦有長者因為香港生活環境貴而到內地生活,是否應該排除這些人士不應該獲派錢,值得反思。他又說,根據上次派錢經驗,準備過程要3個多月,今次吸取經驗後希望可快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