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指定診所遭噴漆 醫管局譴責

2020-03-09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出動防暴警員在場戒備,並在其後行動中拘捕多人。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因應疫情需求,醫管局早前公布18間公立診所作為指定診所,可接收輕微發燒或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的病人,大埔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是其中一間,繼上月中有居民發起遊行反對後,昨日再有人舉辦居民大會,惟後來演變成非法遊行及暴力堵路,警方施放胡椒噴劑及拘捕數名暴徒。

  再有遊行演變暴力堵路

  昨日下午3時有逾百人發起遊行,反對大埔賽馬會普通科診所被列為疫情下的指定診所,他們先在大埔天后宮風水廣場附近聚集並高叫口號,向大埔超級城方向前進,在安祥路一度走出馬路佔據行車線,並搬出雜物堵路,防暴警隨即趕到;稍後在海寶花園、昌運中心商場一帶進行驅散,暴徒隨即四竄;警員在安祥路及安慈路交界成功把多名暴徒制服在地上,亦有人因向警員擲水樽被按在地上帶走。

  對於大埔賽馬會診所昨日又遭人噴漆破壞,醫院管理局發言人予以嚴重譴責,呼籲停止破壞行為,事件已交警方處理,局方將會加強保安。

  警方在尚德邨停車場內的角落及梯間位置,檢獲汽油彈、打火棒及磚頭等武器。警方在fb圖片

  警尚德邨檢大量危險品

  另外,昨晚有網民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聚集。至晚上近7時,警方在尚德停車場內的角落及梯間位置檢獲一枚汽油彈、玻璃樽、打火棒、一批磚頭、雨傘及頭盔等物品,不排除有人企圖在晚上的活動中使用相關物品。警方嚴厲譴責不法分子製造並於民居附近存放汽油彈等危險品,嚴重威脅市民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